20120609食来运转2012:桂花银耳羹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桂花银耳羹的做法

  滋补强壮、补肺益肾、口感甚佳,健脾安神的令人垂涎的现代汤品,广受欢迎。

  原料

  水发银耳100克。

  辅料

  清水,冰糖100克,糖桂花适量。

  做法

  ①银耳洗净,去根部,再用温水洗几遍,撕成小朵。

  ②锅内倒水,放入银耳烧开,加冰糖再次烧至银耳黏软,放入糖桂花搅拌,烧至汤变浓稠时即可出锅。

  Tips

  ①银耳对肺、胃、肾、心、脑有滋补作用,做菜时荤素都可搭配,但人们通常将其做成甜食。

  ②如果没有冰糖,也可以用白糖,用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银耳的功效

  一:滋补强健

  银耳不仅是因为其口感好才被用来煮粥的,银耳还是一种很不错的营养滋补品,经常食用银耳可以强身健体,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有很好的效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对于身体虚弱或者大病初愈的中老年人,食用银耳可以帮助恢复体力,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于预防高血压和血管硬化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以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

  二:抑制恶性肿瘤和美白嫩肤作用

  经专家学者的研究表明,从银耳中可以分离出多种糖类,而这些糖类对于人体有很好的作用,例如对于抑制恶性肿瘤等疾病。

  通常人们会用银耳莲子来煮甜汤,经常食用银耳莲子汤还可以起到美白嫩肤的功效,想要漂亮的美眉赶紧行动起来吧!

  三:保护肝脏,治疗心脏病

  银耳不仅是保健品,更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银耳可以提高人体肝脏的解毒能力,对于缓解肝脏压力有很好的作用。

  此外,银耳对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心脏病同样有奇特的疗效,想要保肝护心的朋友们不妨多吃点银耳,总好过吃大把的药物和补品。

  四:防止钙质流失,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硒

  经研究表明,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对于促进钙的吸收和防止钙质的流失有很好的效果。此外,多吃银耳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硒,对于加强人体抵抗肿瘤的能力有很大作用。

  五:减肥

  银耳中还富含有膳食纤维,常吃银耳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加快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堆积,还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桂花银耳羹 银耳的功效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