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食来运转2012:香草烤鲷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鲷鱼是一种统称,种类很多。鲷鱼是海鱼,中国沿海均产,但以辽宁大东沟,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山东烟台、龙口、青岛为主要产区,山海关产的品质好。

  鲷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头部胶质含量丰富,含有大量脂肪,煨汤味道佳。

  加吉鱼分红加吉和黑加吉两种,红加吉的学名叫真鲷,黑加吉即黑鲷。有关加吉鱼名字的由来,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鲷鱼相传,唐太宗李世民东征,来到登州(现在的山东蓬莱)。一天,他择吉日渡海游览海上仙山(现今的长山岛),在海岛上品尝了长相漂亮味道鲜美的鱼之后,便问随行的文武官员,此鱼何名?

  群臣不敢胡说,于是作揖答道:“皇上赐名才是。”太宗大喜,想到是择吉日渡海,品尝鲜鱼又为吉日增添光彩,为此赐名“加吉鱼”。

  香草烤鲷鱼的做法

  用料

  鲷鱼3块、柠檬2个、泰式甜辣酱20ML、海鲜酱10ML、番茄沙司10ML、鱼露10ML、迷迭香、百里香。

  做法

  鱼洗净切成与烤盘儿宽度相仿的宽条.用柠檬汁腌制10分钟泰式甜辣酱20ML,海鲜酱10ML,番茄沙司10ML,鱼露10ML调制成烤酱百里香。

  迷迭香洗净切碎鱼片码入烤盘儿中。均匀的倒入酱汁,撒上香草,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220度烤15分钟即可小贴士

  烤之前还担心酱汁少鱼会发干。烤到10分种时鱼里出了一些汤,因为怕变成水煮就拿出来把汤汁倒出去了,放回烤箱又继续烤了5分钟。

  上面的柠檬和香草烤的有点干了。已经有香味弥漫在厨房了。香草与柠檬的味道烤出来很香。

  至于口感嘛。酸甜口的,略微有一点点辣,鱼的鲜味还可以,鱼肉也比较嫩,颜色比较漂亮。如果不放香草,做成酸辣烤鱼,应该也好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鲷鱼烧的做法

  食材

  低筋面粉150克、细砂糖40克、蛋、发粉、牛奶、红豆馅。

  方法

  1.将低筋面粉混和发粉一起过筛2~3次,再将蛋放在不锈钢盆(锅)中加入细砂糖打发,再分次加入牛奶混和搅拌均匀。

  后将过筛后的面粉分次加入牛奶蛋液中拌匀即成鲷鱼烧面糊。

  2.一切准备完成后,将鲷鱼烧模型放在瓦斯炉上加热,在模型上下内面涂 上一层薄油。

  3.将面糊倒入鲷鱼烧模型内约6分满,待表面起泡后,填入长条形的红豆馅,然后再淋上一层面糊后将盖子盖紧,以二面翻转烧烤的方式将鲷鱼烧烤熟搭配草本曲茶即可,美味又不会胖。

食来运转2012 鲷鱼烧的做法 鲷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