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茶香带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茶香带鱼的做法

  带鱼是浙江普遍的一种鱼了,鲜香,营养价值也高,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可是恼人的鱼腥味也很呛,怎样才能作出又鲜又香又不腥的带鱼呢?带有茶香味的带鱼又会是什么感觉呢?

  Step1:先泡杯浓茶。

  Step2: 跟平时一样,将带鱼洗净、切段,将切好的带鱼码放在一个碗里,我们要将带鱼腌一下了:加一点盐,少许料酒,还要倒入刚才泡的那浓茶半杯,一起拌匀了,放置腌半个小时。

  Step3:锅中倒入油,等油烧到六成热时,放入带鱼煎至两面焦黄。将煎好的带鱼夹起放到盘子里备用。

  Step4:锅中留些底油,煸香姜片、蒜瓣,加进刚才泡好的茶叶一起煸炒片刻,加少许水,放入煎好的带鱼,剩下的半杯茶水也加进去,水量以淹过带鱼为宜。加入适量盐、稍许白糖,烹入些许料酒,依个人喜好点几滴酱油,盖上盖子煮开,焖五分钟左右,揭盖,以大火收下汁。

  Step5:关火,装盘,即可上桌享用了。

  贴士

  1、记得不要将带鱼身上的白磷刮掉哦——虽然这白磷是带鱼腥味的发源地,可也是带鱼鲜美的外衣,保留着白磷还能使带鱼的营养成分不流失呢。

  2、铁观音茶香浓郁,香气不易流散,好是用铁观音来配这个带鱼。如果没有铁观音的话就用一般的绿茶吧。

  3、油温辨别

  冷油温:油温约一二成热,锅中油面平静。

  低油温:油温三四成热,油面平静,面上有少许泡沫,略有响声,无青烟。

  中油温:油温五六成热,油面泡沫基本消失,搅动时有响声,有少量的青烟从锅四周向锅中间翻动。

  高油温:油温七八成热,油面平静,搅动时有响声,冒青烟。

  浙江这边带鱼一般的做法是红烧、醋溜、清蒸、干炸,茶香带鱼沾染了茶叶的清香,别有一番风味,就粥、下酒、佐饭,都很不错哦!

  带鱼的禁忌人群

  带鱼属动风发物,凡患有疥疮、湿疹等皮肤病或皮肤过敏者忌食;癌症患者及红斑性狼疮之人忌食;痈疖疗毒和淋巴结核、支气管哮喘者亦忌之。

  带鱼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能食用,带鱼尤其适宜久病体虚,血虚头晕,气短乏力,食少赢瘦,营养不良之人食用;适宜皮肤干燥之人食用。

  带鱼的清洗技巧

  了解了带鱼的饮食禁忌,我们看看带鱼如何快速有效地清洁。在带鱼表面总有一层白色的东西,如果不能清除干净,做出来的带鱼就会非常腥。

  带鱼的鳞与鱼体粘得较牢,用手搓不易洗干净,用刀刮又很费时间。如果将带鱼放入80度左右的水中,烫10秒钟后,立即浸入冷水中,然后再用刷子刷或者用布擦洗一下,鱼鳞就会很快被去掉。不过建议你清洗的时候加些盐和姜 这样在清洗的时候不会因为外物而影响鱼的鲜美。

  带鱼身上的腥味和油腻较大,用清水很难洗净,可把带鱼先放在碱水中泡一下,再用清水洗,就会很容易洗净,而且无腥味。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带鱼的家常做法 沙茶香烤带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