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蒜蓉扇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扇贝不仅营养丰富,其中壳、肉、珍珠层都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他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贝类食物。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 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蒜蓉扇贝的做法

  蒜蓉粉丝蒸扇贝是一道粤式经典海鲜蒸菜,主料是蒜蓉、粉丝和扇贝。虽然主要烹饪工艺是蒸,但实际操作时的工序较为复杂,用时需1小时左右。要知道,海鲜特别是贝类冷吃容易产生腥味。所以,各位做这道菜前,可要把时间预算好。

  烹制材料

  扇贝(5只)、粉丝(1把)、蒜蓉(大量)、葱(适量)、料酒、蒸鱼酱油、盐、鸡精。

  步骤

  1、粉丝用温水泡软,浸约20分钟左右。

  2、将每只扇贝对半切开(可以叫菜市场的人帮忙开边),清理干净贝壳上的泥沙。

  3、将扇贝肉和壳分开,将扇贝肉用料酒和盐腌10分钟。

  4、捉一小把泡至回软的粉丝,放在贝壳上,将扇贝肉叠放在粉丝上。

  5、准备大量蒜蓉,切葱花;烧热油锅,将蒜末以及葱花用6汤匙油爆香。

  6、将蒜蓉热油淋在粉丝扇贝上,根据个人口味加点蒸鱼酱油,放入蒸锅中蒸5分钟左右。

  7、后将热油淋在蒸熟了的粉丝扇贝上,即可开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扇贝的食用方法

  1.在西方的食谱中,扇贝通常的处理方式是通过黄油煎制,或者裹上面包粉一起炸。在食用时通常配以半干白葡萄酒。

  2.在欧洲的食谱中,扇贝则会加入乳蛋饼食用,或者煎熟后作为开胃菜食用。

  3.在东方的食谱中,日本人喜欢将扇贝配上他们的寿司和生鱼片一起食用,而中国人食用扇贝主要是在广东地区,广东人喜欢用扇贝煲汤饮用。

  4.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中的泥肠不宜食用。

  5.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扇贝怎么做 扇贝的食用方法 蒜蓉扇贝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