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腐乳土豆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腐乳土豆的做法

  原料

  小土豆、红腐乳、老抽、盐、葱花。

  做法

  1、小土豆轻轻刮去表皮洗净后切滚刀块;

  2、热锅上油,油热放入切好的土豆煎至表面焦黄;

  3、加入红腐乳和一大勺腐乳汁,滴几滴老抽,调少许盐炒匀;

  4、中小火烧1.2分钟,待土豆入味后,撒葱花翻匀即可起锅。

  备注

  1、土豆切得稍小些,煎的时候中小火慢慢煎,基本上土豆煎至微微有些焦黄时就差不多熟了。

  2、因为腐乳和老抽都有咸味,盐的用量一定要注意,一点点就可以了。

  3、做这个菜用红腐乳好,味重颜色漂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豆腐乳的另类吃法

  巧调豆腐乳汁

  豆腐乳烧酱

  材料:豆腐乳3块,砂糖1大匙,甜面酱2大匙。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加少许热水一起拌匀即可。用途:烫鱿鱼的时候,不妨试试用豆腐乳烧酱作为蘸料。也可以在炒鱿鱼的时候,直接用豆腐乳烧酱下去爆炒,作为调味。喜欢甘甜味道的,可以挑选带有甜味的豆腐乳;如果喜欢稍微带辣味的,可以选用辣豆腐乳。

  豆腐乳泥辣酱

  材料:豆腐乳1块,糖1.5大匙,辣椒油1大匙,清水2/3杯,酱油1/2大匙,蒜泥1大匙,蒜末1大匙。做法:1.先将豆腐乳压成泥状备用。2.再与水融合后加入糖、辣油、酱油等用小火煮沸。3.要吃时,再加入蒜泥、蒜末即可。

  豆腐乳菜肴

  豆腐乳烧排骨:将排骨切成一寸长,在热油中炒干后加入豆腐乳数块,加水至淹没排骨即可,盖上锅盖烧至水干。加入豆腐乳的数量以盐调味合适即可。

  豆腐乳五花肉:先将五花肉煮熟,放在汤中冷却后,切片和豆腐乳(红色豆腐乳)拌匀,豆腐乳的量也是以盐调味合适为准,上锅蒸即可。一道色泽红润、肥而不腻的菜就诞生了。

  吃腐乳的提示

  很多人是从商店买回豆腐乳来就直接放到餐桌上吃,特别是散装的豆腐乳,这是不科学的吃法。豆腐乳在制作过程中,需要一个自然发酵期,这段时间内不可避免地生长一些有害微生物,它们以豆腐为养分,滋生繁殖,产生出大量的挥发性盐基氮、硫化氢和一些代谢产物等有毒物质。实验证实,在食用豆腐乳前蒸15分钟,豆腐乳中的病原微生物全部死亡,生物毒素被破坏,盐基氮和硫化氢基本挥发掉,而营养成分仅破坏19%,味道没有改变。如果蒸之前,在豆腐乳上滴几滴芝麻油,蒸后的豆腐乳香味会更浓、更醇,甘美异常。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腐乳土豆的做法 豆腐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