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东南食来运转视频:梨炒虾仁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甜梨炒虾仁的做法

  主料

  虾仁、梨、黄瓜、红辣椒。

  配料

  植物油、芝麻香油、盐、糖、鸡精、胡椒粉、料酒、水淀粉、水、姜片。

  做法

  1、虾仁去沙经洗净;梨去皮去核,切成5CM长1CM宽的长方条;黄瓜和红辣椒洗净,也切成同梨一样的长方条;姜片切成姜丝,备用;

  2、烧开锅中水,分别放入黄瓜条、梨条、红辣椒条、虾仁各氽烫15秒钟,盛出放入冷水中浸泡凉,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3、用50ML水调入适当鸡精制成高汤,待用;

  4、锅内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加热,先将姜丝爆香,加入虾仁、黄瓜条、红辣椒条和梨条,用高火爆炒片刻,调入料酒、糖、盐、高汤和水淀粉炒均匀,淋入芝麻香油盛出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

  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

  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伤脾胃。

  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

  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

  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味甘性寒,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之功效,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雪梨的营养价值

  热量(大卡)73钾(毫克)45 碳水化合物(克)20.2 镁(毫克)13 钙(毫克)12 磷(毫克)11 纤维素(克)3 钠(毫克)1.4 维生素C(毫克)1 蛋白质(克)0.9 铁(毫克)0.8 锌(毫克)0.25 维生素E(毫克)0.24 铜(毫克)0.12 烟酸(毫克)0.1 脂肪(克)0.1 锰(毫克)0.08 硒(微克)0.04 硫胺素(毫克)

  以上介绍了雪梨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雪梨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还可以治疗各种疾病!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虾要怎么炒才好吃 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