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炖鱼头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炖鱼头的做法

  用料

  鱼头、豆腐、色拉油、葱、姜、蒜、八角、花椒、干辣椒、豆瓣酱适量。

  做法

  1.豆腐用刀划成块,锅内倒油烧热,放入豆腐块。

  2.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另起一锅,锅内倒油,放入葱姜干辣椒花椒八角,小火炒香。

  3.鱼头朝下放入锅中,中火煎至鱼皮金黄后翻面,继续中火煎制。鱼头推至一边,放入东北大酱。

  4.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煎好的豆腐块,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制,炖至汤汁仅剩1/3时转大火将汤汁收浓即可。

  烹饪技巧

  1、鱼头好是请买鱼的师傅帮着收拾干净然后对半劈开,在家自己用刀劈比较费劲。

  2、如果图省事豆腐可以不煎。

  3、炖鱼的时候往汤里稍稍放点糖,味道会更好。

  4、用大酱炖鱼,酱油、生抽和盐都不需要放。、

  豆腐炖鱼头的做法

  食材

  豆腐(北)、鲫鱼、猪肉(肥瘦)、韭菜、盐、味精、料酒、姜、大葱、青蒜15克。

  做法

  1. 将胖头鱼鱼头去鳃,由下颚处下刀劈开,冲洗干净后沥去水分;

  2. 青蒜洗净后切成段;

  3. 豆腐和香菇均切成片;

  4. 锅内放水置火上烧沸,将鱼头和香菇焯一下;

  5. 锅置火上,放入鱼头、香菇、葱段、姜片、料酒和鲜汤,烧沸后撇去浮沫;

  6. 加盖改用小火炖至鱼头快熟时,拣去葱和姜;

  7. 加入豆腐片继续用小火炖至熟烂;

  8. 撒入精盐、味精、胡椒粉和青蒜段稍炖片刻即成。

  小贴士

  食物相克

  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炖鱼头的做法 豆腐炖鱼头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