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泰式炸鸡腿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泰式炸鸡腿的做法

  材料

  去骨鸡腿2支,洋葱1颗,柠檬2颗,香菜1把,小辣椒4根,椰子水1碗,太白粉1小匙,面粉1小匙。

  调味料

  鸡粉半小匙,糖1小匙,盐半小匙,鱼露1小匙。

  做法

  1.先将去骨鸡腿在肉面划上交叉刀痕;洋葱切环状丝,香菜梗切末,红辣椒切细末备用。

  2.取一个大碗,倒入综合汁、太白粉、面粉、盐和鸡粉调匀后,放入鸡腿抓匀腌放半小时,再以鸡皮朝下放入180度的油锅中炸熟炸至金黄酥脆后,于起锅前开大火逼油,再取出沥油切块备用。

  3.取一容器,加入香菜梗、辣椒末、鱼露、糖、椰子水和洋葱丝,用手搅拌均匀,加入椰子肉后盛入盘中,再摆上炸好的鸡腿块,即可完成今天的这一道泰式鸡腿了。

  贴士

  泰式风味综合汁:将红萝卜、芹菜、姜、葱和少许水放入食物调理机中打成综合汁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泰式烤鸡腿的做法

  主料

  白胡椒粉(1小勺)、糖(4大勺)、水(2大勺)、鱼露(2大勺)、洋葱(切成末)(1大勺)、椰浆(2大勺)、咖喱(1小块)小辣椒切粒(半颗)、蒜头(切成末)。

  制作方法

  一、所有配料混合放进玻璃盒搅拌均匀,把鸡腿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用牙签扎上一些小孔,方便入味,盖上塑料盖子。放入冰箱腌制隔夜,中途拿出来翻面几次,让鸡腿入味更均匀。

  二、烤盘铺上锡纸,记得哑光的一面直接接触食物。摆上腌制好的鸡腿。

  三、烤箱预热200度,启用上下管热风模式,能够把热量分布得更均匀。把整个烤盘放进中上层,烤30分钟,直到表面焦黄,烤的中途翻面一次让受热更均匀。

  鸡腿的营养价值

  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食疗

  1、补血益气: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2、通乳生乳:有开胃健脾、消除寒气、催生乳汁之功效。

  3、调经:调理经期过长(短)或是月经过少(多)。

  4、消食: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5、其他功效:可益气,补精,添髓;用于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炸鸡腿的做法 鸡腿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