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香芒牛柳的做法

 

  喜欢吃水果的人很多,水果不仅可以生吃,它还可以用来做成菜品,现在用水果做菜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比如说芒果可以和牛肉一起煮食。那么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一款叫香芒牛柳的菜品。下面就来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芒果和牛肉一起煮食会是什么样的味道呢?好奇的话就一起来试一试吧。

  香芒牛柳的做法

  材料

  牛里脊肉200克,逆纹切条,芒果100克,去皮,切粗条,青甜椒20克,去籽后切条,红甜椒20克,去籽后切条,青葱1根,切段,大蒜2瓣,切片,西红柿酱1茶匙,白醋1茶匙,白砂糖1茶匙,太白粉(粟粉)1茶匙,沙拉油240毫升,腌肉料,鸡蛋1/4个,酱油1/4茶匙,太白粉(粟粉)1/2茶匙。

  做法

  1.取一钢盆,放入腌料和1汤匙水,拌匀。将牛里脊放入腌肉料,拌匀,腌渍10分钟。

  2.在一个干净的锅里倒一些沙拉油进去,开火加热一会,然后就把牛肉放进去炒,再加一些甜椒。

  3.倒出锅内剩余的油,只留下少许,爆香葱和大蒜。加入牛肉快炒,随后加入青、红甜椒及所有调味料,一起烹调。

  4.起锅前放入芒果,轻轻拌炒一下即可盛盘,趁热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芒果的功效

  1、抗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2、防癌抗癌

  芒果中的一些营养物质有非常好的防癌抗癌的功效,对我们的肠胃也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3、祛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4、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

  芒果中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为56.4~98.6毫克%,芒果叶中也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热加工处理,其含量也不会消失的特点。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5、明目

  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吃芒果的禁忌

  虽然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不宜进食过量,若进食2/3的中型芒果已达到营养师每日建议的食用量。而芒果含有的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吃芒果时又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因此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此外,因为芒果含有特殊物质,不适合吃芒果的人群还是应该忌口较好。

  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食,否则可能引起发黄病。

  2、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

  3、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嘱戒吃。

  4、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

  5、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铁板香芒烧牛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