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红油肚丝的做法

 

  肚丝我们都吃过,其实也就是猪肚,猪肚的味道还是非常好的,而且有很多种做法,不同的做法做出的肚丝是不一样的美味。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红油肚丝。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红油肚丝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说到猪肚,有的人喜欢和一些蔬菜炒着吃,有的人喜欢用来涮火锅,有的人还喜欢用红油烹调。

  红油肚丝的做法

  猪肚煮熟放凉后切成6厘米长的细丝,与各种配料丝混合,另将蒜茸、红油等调料制成的味汁倒入拌匀,撒上白芝麻、香菜装盘即可。

  原料

  猪肚500克,大葱丝50克,红椒丝25克,黄瓜一条,白芝麻2克,蒜茸25克,红油50克,姜块20克,葱节20克,香菜10克,料酒10 克,盐1茶匙,味精1/2茶匙,白糖1/2 茶匙,香油1/2茶匙,熟植物油2茶匙。

  红油肚丝的做法很多,我们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不同的红油肚丝的做法。

  做法一

  1、猪肚剪开,用面粉反复揉搓表面和内部,剪去白油,用清水将猪肚洗净,用盐再反复揉搓表面和内部,冲洗干净;

  2、葱姜切段、红椒切丝;

  3、将猪肚放在凉水锅内;

  4、煮开以后,把猪肚取出来,剩下的水就可以倒掉了;

  5、另取一锅做上清水,开锅后,放上猪肚;

  6、猪肚加清水烧开后,加酒、葱、香料等和姜烧开;

  7、放入盐绍酒、点少许醋可以祛除臭味;

  8、烧开后盖上盖继续烧30分钟;

  9、加入少许生抽调味;

  10、再加入胡椒粉和少许白糖调味;

  做法二

  1.将猪肚拽掉表面成块的肥油。

  2.然后放入2勺面粉揉搓,再翻过来将猪肚光滑的一面也搓洗干净,然后在流水下将猪肚里外的面粉连同粘液都冲洗干净。

  3.在放入盆中倒入一大勺白醋和1大勺盐(好用粗盐)再搓洗一遍,在流水下在里外冲洗干净,猪肚就洗好了。

  4.小锅里放水烧开放入猪肚再煮开锅,然后捞出在流水下冲去浮沫。

  5.将猪肚放入高压锅中放入水没过猪肚,再放入葱段、姜片、八角和花椒,压熟,煮的时候不要放盐,放盐猪肚收缩的厉害也爱熟。

  6.煮好的猪肚捞出来不烫手的时候从中间片开成两大片,然后切成丝,厚的地方再平着片开再切丝才会切得粗细均匀。

  7.将切好的肚丝放入小盆中再放入黄瓜丝、香菜段、葱末、蒜末、芝麻、酱油、醋、盐、白糖、香油拌均匀,摆入大盘子中,淋上红油就可以了。

  烹饪技巧

  1、洗猪肚是关键, 步骤1中盐和醋的量是额外的,并非调料里所给出的量;

  2、这道菜糖和醋仅为提鲜不要放太多量了,如果喜欢酸甜口味的,可以按个人喜好调整调料比例;

  3、市售的瓶装红油用于拌凉菜简单方便,比起单独用辣椒面熬出的红油更加省时省力。拌出来的凉菜不够红也没有关系,外面的凉菜特别红一般都是加了色素,自己做的更健康。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猪肚丝的做法 红油肚丝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