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东南卫视食来运转:咖喱鱼饼的做法

 

  鱼肉做成的饼状食物人们都称为鱼饼。鱼饼有很多种做法。那么有名的咖喱鱼饼应该怎么做才会好吃呢?没错,我们今天就要来探究一下咖喱鱼饼是怎么做出来的。接下来就一起来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咖喱鱼饼的具体做法是怎么样的呢?我们就先来瞧瞧西式的咖喱鱼饼是怎么做的吧。

  西式咖喱鱼饼的做法

  主料

  无刺鱼肉450g、蛋清70g、咖喱粉1大勺、绿豌豆55g、红辣椒1根、新鲜欧芹1把。

  步骤

  1. 先将不想吃的鱼肉用擀面杖捣松散开,再加入加蛋清,咖喱粉,用搅拌器搅拌成泥。

  2. 然后把绿豌豆和芹菜都放在一起搅匀。芹菜好是切碎了。

  3.第一次这么搭配,感觉味道和鱼肉配起来很好哦,去了不少腥味的感觉。因为是沸腾鱼,里面已经有不少辣椒了,就没有再加红辣椒了。

  4. 手洗干净,保持湿度,将搅拌好的鱼肉整形成小肉饼。

  5. 平底锅入油,大火加热,转中火,加入鱼饼,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学了西式的咖喱鱼饼的做法,下面就来学一些如何秘制咖喱鱼饼吧。

  秘制咖喱鱼饼的做法

  用料

  草鱼、生姜、鸡蛋、小青菜、咖喱粉、花雕酒、盐、糖、麻油。

  做法

  草鱼去骨切片生姜切成细末。鸡蛋取蛋清。草鱼片下鱼肉后去皮剁成鱼蓉。鱼蓉剁好后放入一个大碗里。

  加入姜末、生粉、花雕酒、一点糖和盐。用筷子沿着一个方向不停搅拌鱼蓉大概20分钟以上,搅好的鱼蓉会有气孔,看上去很松软。

  取一个盘子,并刷上一层油,放置鱼丸放在上面粘盘。

  左手取一个大小适中的勺子(勺子上也可以涂一层油),用右手抓起一把鱼蓉,从虎口处挤出一个丸子放到勺子里。

  再把鱼丸放到盘子里排好备用。在一个小碗里放入咖喱粉、一点点生粉、盐、糖和水拌匀备用。

  锅中放油,烧至5成热时下入丸子,由于丸子很松软,煎时用勺子稍稍压一下就会成扁扁的鱼饼哦。

  鱼饼煎至两面金黄后,倒入刚才调好的汤汁。用中小火煮熟鱼饼,大火收干汁水就能出锅装盘了。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咖喱鱼饼 泰国鱼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