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梦怎么办 睡前7件事让你不再失眠多梦

  失眠多梦是大家在睡眠上面存在的一大问题,很多人晚上睡觉的时候,睡眠质量都不是很好。很多人都会做梦,但是如果长期的做恶梦的话,对于睡眠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大家平时在入睡之前好不要想太多和睡眠无关的事情了。

  睡觉的时候,感觉自己很困,但是躺在床上很久了,却一点睡意都没有,相信这是很多人的烦恼吧。虽然感觉很疲劳,可是就是睡不着,或是晚上已经睡着了,可是入睡以后,总是在思考一些事情,导致做梦的现象,这样对于睡眠是有很大的副作用的。为了保证睡眠的质量和效果,减轻失眠多梦带来的苦恼,使睡眠尽可能深熟,在睡觉前应该注意以下几个具体问题。

  睡前洗脸洗脚

  很多人晚上回家吃晚饭直接就睡觉了,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在睡觉之前好是洗洗脸洗洗脚,因为一天下来,整个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的,即使是睡觉的时候,身体也得不到放松。所以好是洗个澡,如果不想洗澡的话,也要用热水洗洗脸,再洗洗脚,这样对于睡眠是很有帮助的。

  睡觉前洗一个温水脚,可以清洗灰尘与汗液,消除脚臭,减少霉菌感染的机会,还有利于保护被褥床单的清洁。同时,还可以促进下肢血液循环,消除因一天的劳累而产生的下肢沉重感,有利于恢复体力。

  更重要的是,用温热水泡脚是一种柔和的良性刺激,对大脑皮层起着缓和的作用,能促进人们迅速入睡,睡得更深更熟。有人作过观察试验:临睡前洗温水脚的患者比未洗脚的,入睡时间明显缩短,而且夜间做梦的次数也相对减少。

  当然,如果睡前能用温水洗一个澡,周身泡在温水中15分钟,对睡眠的好处将会更大。

  睡前不宜兴奋

  睡眠是大脑神经细胞由兴奋转为抑制的保护性反应。如果睡前过于兴奋,势必影响抑制过程,表现入睡难或者睡后多梦,使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因此,睡前半小时不能剧烈的活动(包括体育运动和劳动),不宜大声嬉闹,尽早停止娱乐活动,看电视或电影不要太晚。出自同样的道理,学生临睡前不宜看书用脑,要尽量避免思考难题,不要听惊险的故事,不要牵挂别的事情或者想入非非,以免大脑皮层呈持续兴奋状态。此外,应消除不利入睡的环境因素,如喧闹、灯光、噪声或震动等。

  睡前不吃东西

  有些人因为晚上没有吃饱,在睡觉的时候又会觉得肚子很饿,所以就会吃一些食物。睡前吃食物对于睡眠是很有影响的。而且睡前吃东西对于消化也不是很好,这样也会导致毒素的聚集。睡前吃东西会增加胃的负担,这样对胃的伤害也是很大的,所以大家好不要在睡前吃东西。

  另外,浓茶、咖啡等饮料具有兴奋性和刺激性,睡前不宜饮服。

  睡前放松活动

  在睡前1-2小时须停止紧张的脑力和体力劳动,做些轻微的放松活动。例如:到室外空气新鲜的地方慢慢散步半小时,或练练简式太极拳,作作呼吸活动,自我按摩一下腰背,听听轻音乐、小夜曲……使大脑神经和周身肌肉充分放松和缓,对入睡是很有帮助的。

  睡前应开窗

  人在睡眠时也需要充足的氧气来维持身体代谢的需要。睡前打开窗户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新鲜,供氧充足,能使入睡迅速而深沉。如果家里有煤炉或者使用沼气,就更要开窗,使新鲜空气流入,排出不洁空气。

失眠多梦吃什么好 失眠多梦怎么办 失眠多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