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食全食美视频:常辉讲莲藕猪蹄做法

 

  猪蹄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猪蹄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猪蹄对我们的养生保健有很好的功效,猪蹄的做法很多,有一些做法还有很好的下奶作用。对产妇来说是很好的食补。下面就让常辉大厨来教教我们怎么做莲藕黄豆猪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蹄的做法很多,我们今天就主要来介绍一些对产妇有下奶功效的猪蹄做法。

  莲藕黄豆猪蹄汤

  材料

  猪蹄、莲藕、干黄豆、姜、 葱、 花椒、桂皮、大料、黄酒、清水、盐。

  本期嘉宾介绍

  常辉

  男,湘式高级烹调师,从事厨师工作二十六年,对传统湘菜,尤其是原材料的初加工有自己的独到手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制作方法

  1.首先清洗猪蹄,然后把猪蹄上的细毛拔除干净。

  2.把莲藕洗干净以后,切成小块状放到盘子里待用。

  3.黄豆需要提前一天泡发,备用即可。

  4.把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高压锅中,然后直接开始使用高压锅。

  5.依次加入清水和花椒等调味品,记得倒入黄酒。

  6.等大概一个钟头左右,然后放一些盐进去。

  下奶猪蹄汤的做法很是简单,这两道也是普遍常见的下奶食物,希望能够帮助那些奶水不足的产妇。

  下奶猪蹄汤的做法

  材料

  薏米、猪蹄、葱、姜片、白胡椒粉、料酒、盐。

  制作方法

  1.首先来处理薏米直接用清水洗干净,把姜直接切片,小葱挽结,大葱的话就直接切成段儿。

  2.直接把猪蹄剁成块状,放入沸水锅里焯一会,涝出之后用清水洗干净。

  3.把薏米、猪蹄、葱、姜片、料酒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煲至猪蹄熟烂。大约1.5至2小时即可。

  4.后的关键就是调味,撒入剩下的调味品,后也可以加入葱花或香菜也不错哦。

常辉 猪蹄黄豆莲藕汤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