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板栗猪肉做法

 

  板栗是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板栗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有诸多的好处。板栗不仅可以当成零食来吃,用来做菜也非常的美味。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板栗猪肉。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板栗猪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板栗的营养价值

  板栗的做法有很多,我们常吃的糖炒栗子、栗子烧鸡等等,都是非常美味的菜肴。

  板栗是一种补养治病的保健品。中医学认为,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

  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栗子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具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老年人常食栗子,对抗老防衰、延年益寿大有好处。

  栗子对于病后的调养是非常有好处的,能补气强身,有诸多对我们有益的功效。

  可每日早晚食用风干栗子数颗,也可用鲜栗子煨熟食用,用于老人肾虚;跌打损伤、淤血肿痛时,可用生栗子肉碾成泥状,涂于患处。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须注意的是,栗子生食难于消化,熟食时易滞气,故不可食用太多,且消化不良、温热甚者不宜食用。

  其他价值

  板栗全身是宝,可以加工制做栗干、栗粉、栗酱、栗浆、糕点、罐头等食品,栗子羹则是老幼皆宜,营养丰富的糖果。板栗树材质坚硬,纹理通直,防腐耐湿,是制造军工、车船、家具等良好材料;枝叶、树皮、刺苞富含单宁,可提取烤胶;花是很好的蜜源。

  板栗的全身都有很大的用途,可做药材,可做饮食,能治病,能调养我们的身体。

  栗树坚果栗子在欧洲、亚洲和美洲被广泛应用作为食品。在南欧中世纪时是居住在森林中居民食物中的主要碳水化合物来源。

  栗木非常坚固耐久,不容易被腐蚀,颜色发黑,有美丽的花纹,是非常好的装饰和家具用材。但由于栗树生长缓慢,大尺寸的栗木非常昂贵。

  栗树皮可以提炼单宁酸和栲胶,是皮革工业的重要原料。树叶可以饲养柞蚕。

  板栗的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此外板栗生吃过多,不易消化,板栗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但不宜一次性食用过多。

  板栗猪肉做法

  食材

  瘦猪肉650克,板栗300克。生姜15克,葱10克,酱油10毫升,料酒30毫升,精盐5克,白糖3克,鸡汤1500毫升,菜油250克。

  制作方法

  生姜、葱洗净,姜切片,葱切长段。猪肉洗净,切成6厘米见方的块。板栗用刀划破皮,入沸水中煮一下,剥去外壳和内衣。

  净锅置于火上,注入油,待油烧至七成热时,下板栗,油炸进皮,约三分钟后捞起待用。

  将锅内油滗去留底油40克,葱、肉块炒出香味,再加鸡汤,大火上烧开,打去浮沫,改用小火慢煨至肉五成熟时,下板栗、精瓠酱油,烧至肉、板栗酥烂时即可。

  适宜人群

  适用于脾虚食少、肺热燥咳、气管炎等症。具有养胃健脾、滋阴润燥的功效,是航空人员、机动车驾驶员及长途旅行的人在行程前和行程中的理想保健食品,能消除途中的疲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板栗蒸猪肉做法 石万荣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