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食全食美菜谱:戴嘉斌讲素三丝做法

 

  生活中有很多的蔬菜我们都经常吃的,比如说木耳、黄瓜、金针菇等,这些都是非常常见的蔬菜,但是它们的营养价值很高,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将这几种蔬菜一起煮食,下面就让我们的戴嘉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素三丝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戴嘉斌

  男,中国药膳师,擅长鲁菜、官府菜、善于将西餐里的好方法拿到官府菜、鲁菜中运用。

  木耳营养价值

  木耳中的营养成分也是相当丰富的,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常吃对身体很有好处。

  每100克木耳中,水分占93%,另含蛋白质0.5克、碳水化合物7克,能提供104.7千焦的热量。

  木耳能帮助消化系统将无法消化的异 物溶解,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血栓、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还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治疗溃烂诸疮和血崩的药理作用。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维生素,常吃对我们眼睛非常的有好处。还能帮助我们美白肌肤呢。

  黄瓜的营养价值

  黄瓜可以促进食欲、调节消化系统、利尿、利胆。黄瓜对肝和肾都有好处。黄瓜还是一种很好的减肥品,它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变成脂肪。

  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着重要作用。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鸡蛋黄瓜搭配既补充人体所需营养又有瘦身效果。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常吃金针菇营养好处多,金针菇的四大好处,金针菇是菌类食物中营养丰富,具有极高养生价值的食物。

  金针菇也是一种菌类食物,它的口感非常的好,同时还有很多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作用,比如说防癌功效很好。

  素三丝做法

  材料

  干木耳、胡萝卜、黄瓜、魔芋丝、金针菇。

  调料

  蒜末2瓣量 生抽1小匙 鸡精1/2小匙 白糖1小匙 香油1/2小匙 陈醋1大匙 辣椒油随意 盐适量。

  做法

  1.木耳泡发,洗净去老根,切成丝;胡萝卜去皮切成丝,和木耳丝一起入沸水中烫软捞出,然后过凉水沥干水分;黄瓜洗净切丝;魔芋丝入沸水中煮3~5分钟后捞出;金针菇入沸水中快速烫一下;

  2.把所有准备好的材料放入大碗中;

  3.“调料”中材料混合调匀,成调味汁;

  4.将调味汁淋到菜上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戴嘉斌 素炒三丝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