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食全食美菜谱:王海东讲扁豆的做法

 

  扁豆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它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有很多的做法,不同的做法将扁豆做出不一样的美味来。小编接下来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椒油扁豆做法。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海东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椒油扁豆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椒油扁豆可能有一些人没有吃过,可能还是第一次听说,下面就来看看它是怎么做的吧。

  脆嫩椒油扁豆的做法

  食谱原料

  扁豆250克,花生米100克。红萝卜1/2根,菜花200克,花椒1大匙。 a酱油1小匙,白醋,糖各2大匙,盐少许。b油,香油各1大匙。

  制作方法

  1、扁豆去筋切小段,红萝卜切菱形厚片,菜花撕成小朵,均入滚水中汆烫5分钟后捞出盛盘,花生米煮15分钟后捞出沥干,剥去外衣也放入盘中。

  2、把第二种调料热一下以后,放一些花椒等调料进去,然后再把第一种调料放进去,后就可以把扁豆放进去炒了。

  健康提示

  扁豆营养价值高,富含B族维生素、钙、磷、镁等,有健脾、和中、益气、化湿、消暑的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

  白扁豆的营养分析

  1.扁豆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食物纤维、维生素A、B族维生素、氰甙、酪氨酸酶等,扁豆衣的维生素B含量特别丰富;

  本期嘉宾介绍

  王海东

  男,中国烹饪大师,擅长制作带鱼宴,做菜手法独特,简单易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扁豆含有对病毒的抑制成分,这种活性成分在水溶性的高分子和低分子部分都有,这种成分能有效地抑制病毒的生长;

  3.常吃扁豆对控制血糖还有非常好的疗效,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经常食用;

  4.扁豆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刺激骨髓造血组织,减少粒细胞的破坏,提高造血功能,对白细胞减少症有效;

  5.扁豆中的植物血细胞凝集素能使癌细胞发生凝集反应,肿瘤细胞表面发生结构变化,从而发挥细胞毒的作用,并可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增强对肿瘤的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的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

  椒油扁豆的美食功效

  三星减肥食物,单位热量适中,防癌抗癌调理,防暑调理,健脾开胃调理,补气调理。

  椒油扁豆的营养价值

  扁豆

  特别是经过霜打的鲜扁豆,含有大量的皂甙和血球凝集素。

  脂肪和能量而且可降低膳食饱和脂肪和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大大促进植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E、叶酸、钾、镁、锌、钙等这些对健康有益的营养素的摄入,从而改善膳食的结构和品质。

  椒油扁豆的小贴士

  扁豆食用时若没有熟透,则会发生中毒。

扁豆的做法 王海东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