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食全食美菜谱:戴嘉斌讲炒鲜菇做法

 

  鲜菇我们都吃过,菌类蔬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常吃能给我们补充很多的营养元素,鲜菇也有很多的做法,能跟很多的食物一起搭配煮食。今天要说的是炒鲜菇。下面就让我们的戴嘉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出好吃的炒鲜菇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鲜菇的营养及药用价值

  鲜菇的营养成分还是非常的丰富的,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维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

  鲜菇中的多糖化合物有预防及治疗癌症的作用。鲜菇具有降血糖、理气开胃之功效,对消除疲劳、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改善体质均有裨益。

  在鲜香菇和干香菇的对比中,很多人都说是新鲜的更好,其实答案恰恰相反。

  经过一些营养学家的鉴定发现,干的香菇相对来说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本期嘉宾介绍

  戴嘉斌

  男,中国药膳师,擅长鲁菜、官府菜、善于将西餐里的好方法拿到官府菜、鲁菜中运用。

  干香菇比鲜菇更营养

  香菇中除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外,还有极其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多种生理活性物质。

  相较于新鲜香菇,干香菇含有较多的维生素D,主要是因为在日光下麦角固醇转变为较多的维生素D而致。

  因此,将买来的干香菇放置于日光下晒后食用,可促进较多维生素D的生成。

  鲜菇干燥以后,有一些菌子变成了真正的香菇,这时候的营养价值才是好的。

  另外还要小提醒,干香菇浸泡的时候,好用20℃~35℃的温水,这样既能使香菇更容易吸水变软,又能使风味成分释放充分。

  扁豆炒鲜菇做法

  主料

  白扁豆、鲜香菇、青椒、胡萝卜、黑木耳。盐、胡椒粉。

  制作

  1、白扁豆去荚洗净,鲜香菇、青椒、胡萝卜洗净后分别切片,黑木耳清水泡发后洗净撕小片;

  2、锅内倒入清水,烧开后分别倒入青椒、胡萝卜、香菇焯水1-2分钟,捞出过冷水;

  3、白扁豆也入沸水中加少许盐煮至熟烂捞出;

  4、炒锅旺火热油,依次下入胡萝卜、青椒、鲜香菇、木耳煸炒片刻过油;

  5、然后倒入白扁豆一同煸炒,加盐再煸炒片刻使其入味;

  6、后撒少许胡椒粉炒匀,即可出锅装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戴嘉斌 肉炒鲜菇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