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食全食美视频:龙永全讲黄焖鸡饭做法

 

  黄焖鸡米饭我们常常在大街上看到,鸡肉对我们来说已经是非常熟悉的一种食物,但是面对各种黄焖鸡米饭,我们也常常按耐不住。下面就让我们的龙永全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出好吃的黄焖鸡米饭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肉的营养价值

  鸡肉非常的温补,对我们的五脏都有非常好的滋补功效。

  对于男性来说,由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也可以通过吃鸡肉得到一定的缓解。

  由于鸡肉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本期嘉宾介绍

  龙永全

  男,人称“阿龙师傅”,擅长粤菜、淮扬菜,对美食研发和食材运用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领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鸡肉很有很丰富的各种营养元素,常吃对身体保健很有好处。

  黄焖鸡米饭做法

  主料

  琵琶腿、米饭、干香菇、青红柿子椒、料酒、蚝油、酱油、白糖、盐、白胡椒粉、八角、葱段姜片。

  制作步骤

  1、琵琶腿(一定要用琵琶腿)洗净斩块,泡上两三遍,清洗一下血水。

  2、加入料酒、蚝油、酱油、白糖、盐。

  3、好是用手去抓匀,这样能让调料的味道充分进入到鸡肉中。

  4、再加入葱段、姜片、八角、白胡椒粉拌匀,腌制15分钟。

  5、干香菇用热水先洗一下,再加入热水泡发。注意泡香菇的水不用太多,这道菜鸡肉要先用压力锅压熟,所以水分不会消耗太多。炖鸡肉需要多少水,泡香菇就用多少水。

  6、青红柿子椒切块备用。

  7、把腌好的鸡块、泡好的香菇和香菇水一起放入压力锅内,大火压制约8分钟成熟。

  8、将压好的鸡腿倒入炒锅中或砂煲中,拣出料头,盖上盖用中大火稍微收一下汁。

  9、待汤汁稍微浓稠、浓郁后,加入青红椒再焖一分钟,出锅即可。

  10、配上米饭,唇齿留香。

食全食美视频 黄焖鸡米饭做法 龙永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