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食全食美菜谱:戴嘉斌讲带鱼萝卜做法

 

  带鱼我们都吃过,带鱼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带鱼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还有多种微量元素。但是很多人都觉得带鱼有腥味,所以不能接受。下面就介绍能去除带鱼腥味的做法。下面就让我们的戴嘉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萝卜丝带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活中有一些食材搭配在一起吃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不仅营养价值高,功效也加倍。

  俗话说:“萝卜好吃,气难受。”也就是说,萝卜虽然好吃但气味不好闻。

  带鱼吃起来很鲜美,但鱼腥气重。在传统宴席上,带鱼是上不了台面的,但将白萝卜和带鱼这两样烧煮在一起,情况就不一样了。

  萝卜能将带鱼的腥味盖住,这样做只会让带鱼的味道更加美好。

  萝卜丝红烧带鱼做法

  原料

  白罗卜、带鱼、素油、六月鲜特级酱油、六月鲜红烧酱油、白砂糖、面粉。

  制作

  1、带鱼收拾干净,切段。

  2、白萝卜洗净,切粗丝。

  3、在锅里倒油,然后用面粉在带鱼上涂抹均匀,然后放到锅里煎成金黄色。

  本期嘉宾介绍

  戴嘉斌

  男,中国药膳师,擅长鲁菜、官府菜、善于将西餐里的好方法拿到官府菜、鲁菜中运用。

  4、锅中留点底油,加入白萝卜丝煸炒一下。

  5、倒入煎好备用的带鱼段。

  6、倒入适量的六月鲜特级酱油、六月鲜红烧酱油加水焖煮一下。

  7、煮到萝卜丝软了,加些白砂糖稍稍翻动一下,待到糖化了,即可。

  8、出锅装盘上桌。

  酱色红润,鲜香扑鼻,美味异常。

  小贴士

  1、油锅要清洗干净,热锅冷油,油温要稍高一点,这样煎鱼不易粘锅。

  2、带鱼段裹上面粉,这样煎起来不会粘锅。

  3、萝卜丝不要图省事用刨丝刀,要用菜刀来切,这样的萝卜丝口感更好。

  4、萝卜一定要切稍粗一点的丝,不然很容易会煮烂了,筷子夹不起来。

  5、除了六月鲜特级酱油、六月鲜红烧酱油、白砂糖,不要放其他调料,以免影响原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带鱼萝卜丝做法 戴嘉斌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