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食全食美视频:石万荣讲荠菜丸子做法

 

  肉丸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在我们中国,很多的节日里人们很喜欢做各种各样的丸子来庆祝愉快的节日。荠菜丸子是其中比较受人们喜欢的一种。下面就让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荠菜丸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好吃的荠菜丸子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荠菜丸子做法

  材料

  A荠菜130g,猪绞肉200g,长糯米1杯,蛋液适量。

  B素蚝油1大匙,鲣鱼粉1/2小匙,姜泥1大匙,黄酒1小匙,盐1小匙,糖1小匙,香油1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清水20CC。

  做法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

  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把糯米洗赶紧以后,再浸泡一段时间,然后才可以进行接下来的步骤。

  2、绞肉中分3次加入材料B的清水,用筷子搅打画圈直至水完全融入肉中,绞肉成现粘糊状。

  3、所有材料B的调味料全部加入做法2中,搅拌均匀混合即可。

  4、荠菜除去根部后用清水确实冲泡洗净.后入滚水锅+些许盐煮至全熟.完成后沥干并用手挤去菜叶的水分。

  5、把肉馅和荠菜都混合在一起,然后放到冰箱里存放一段时间。

  6、取一小球菜肉馅约15-20g,稍做摔打让肉馅结实后沾少许蛋液。

  7、做法6放入沥干的糯米中,让肉丸完全沾附糯米,可辅助按压一下~不要太用力。

  8、做好的糯米丸子放入舖有防沾紙或布的蒸笼中,后再入电饭锅中.电饭锅外锅1.5杯水~第一次跳锅后再蒸一次,共蒸约35分钟.后闷10分钟~完成。

  美食小提示

  1、电子锅使用蒸白饭程序即可完成!

  2、火炉上蒸需要中大火,蒸30分钟后再焖10分钟完成!

  3、丸子内的野菜可依喜好变化~香椿口味也很美味!

石万荣 荠菜丸子的做法 荠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