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食全食美菜谱:王春耕讲猪肉馅饼做法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肉类,吃猪肉的人很多,它可以用来做成各式各样的菜品,可以和各种蔬菜一起搭配烹饪。今天要推荐的是猪肉馅饼。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春耕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猪肉馅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肉的营养价值

  1、蛋白质

  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它富含胶原蛋白,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欢迎。

  2、脂类

  猪肉中的脂类主要是中性脂肪和胆固醇。在畜肉中,猪肉的脂肪含量高,脂肪的组成以饱和脂肪酸为主,熔点较高。这也是猪油在较低温度下呈固态的原因。

  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在瘦肉中较低,肥肉比瘦肉高,内脏中更高,一般约为瘦肉的3-5倍,脑中胆固醇含量高,每100克可达2000毫克。

  脂类营养元素也是人体需要的,但是如果过量,就会反过来伤害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多的疾病。

  3、浸出物

  猪肉在烹煮时可溶解出一些成味物质,这些成味物质就是浸出物,包括含氮浸出物和非含氮浸出物。含氮浸出物包括核苷酸、肌苷、游离氨基酸和嘌呤碱等。浸出物的成分与肉的风味和滋味有密切的关系,尤其是含氮浸出物的含量对肉汤厚鲜味道的影响很重要,浸出物一般可促进食欲并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利于消化吸收。

  4、碳水化合物

  猪肉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以糖原的形式存在于肌肉和肝脏中。

  猪肉的营养非常全面,除了蛋白质、脂肪等主要营养成分外,还含有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和尼克酸等。猪瘦肉中还含有血红蛋白,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能够预防贫血。

  常吃瘦猪肉,能改善贫血症状,相对于蔬菜来说它的的补血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猪肉馅饼做法

  原料

  饼皮:面粉200克,酵母2克,牛奶125克,馅儿:猪前腿肉160克,大葱70克,辅料:姜汁30ml(姜1厚片+热水30ml),老抽1/2茶匙,生抽1茶匙,胡椒粉1/8茶匙,味精1/8茶匙,油1汤匙,盐1/2茶匙,香油1/2茶匙。

  做法

  1.将酵母和牛奶混合均匀,面粉倒入,和成软面团,反复揉面至面团细致光滑,覆盖置于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春耕

  男,国家级大厨。

  2.将猪肉剁成肉馅儿(不要剁太细),放入容器中。

  3.姜切成末,放入小碗里,倒入热水,浸泡一会儿,待水温后,下手抓捏,成姜汁儿,放凉备用。

  4.将肉馅儿中加入老抽,生抽,胡椒粉,味精,再倒入姜汁(姜末可以倒入一些),混合均匀(不要划圈搅拌),后倒入油,拌匀,腌制30分钟。

  5.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揉出气泡,分成五等份,覆盖饧发5分钟。

  6.将大葱洗净,切碎,倒入肉馅儿中,调入盐和香油,拌匀。

  7.将面团擀开成中间稍厚边缘稍薄的圆形面片,放上馅儿,包成包子状,将收口处捏紧,揪掉多余的厚面结儿,底部朝下放置一边(需覆盖防止风干)。

  8.依次做完其他。

  9.将做好的包逐个用擀面杖轻轻擀薄成馅饼生坯,覆盖饧发15分钟。

  10.平底锅烧热,倒入少许油转开再烧热后,将馅饼底部朝下放入,中小火煎至两面上色均匀后,打开锅盖,倒入两汤匙水,盖上锅盖,至水收干为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猪肉馅饼的做法 王春耕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