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食全食美视频:冯怀申讲爽口鸭条做法

 

  鸭肉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家禽肉类,它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诸多的保健功效。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爽口鸭条。下面就让我们的冯怀申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爽口鸭条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是常见,鸭肉它的营养其实与鸡肉还是有一些相似的。

  但在中医看来,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滋补、养胃、补肾、除痨热骨蒸、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

  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

  在民间有说法称鸭肉对肺部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甚至能治疗肺结核。这在一些的医书中也的确有记载关于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的食用功效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吃鸭肉可除湿解毒滋阴养胃

  许多人对夏季饮食的清补原则存在着片面的理解,甚至认为清补就等于只吃蔬菜果瓜,追求饮食的绝对清、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冯怀申

  男,大厨。

  其实,清补还是强调补养,只不过饮食在补养的同时应兼具解热消暑的功用,以对抗酷热的气候。

  对于老人来说,天热会让他们的食欲大大减退,所以吃些鸭肉能增进食欲。

  鸭肉的饮食搭配宜忌

  鸭肉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鸭肉虽好,但食用鸭肉也是有禁忌的,有些食物是不宜与鸭肉同食的。

  爽口鸭条做法

  主料

  鸭腿、花生米、芝麻、葱、姜、蒜、味精、白糖、酱油、醋、辣椒粉、胡椒粉、辣椒油。

  烹饪方法

  1、将鸭腿凉水下锅煮至沸腾后捞出,锅中再次加水后放入鸭腿,加葱段、姜片,花椒、料酒,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捞出后过凉备用;

  2、将鸭肉切成条摆盘,取一器皿,依次加入熟酱油、醋、辣椒粉、味精、胡椒粉、辣椒油、白糖、葱姜蒜末,搅拌均匀淋在鸭肉中,撒花生碎、熟芝麻即可。

  特点

  酸甜香辣,爽滑可口。

冯怀申 食全食美视频 鸭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