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食全食美菜谱:李群讲土豆蒸饼做法

 

  土豆我们都吃过,土豆是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常吃土豆不仅能提供我们很多的营养成分,还十分的美味。而且土豆有很多的做法。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土豆蒸饼。下面就让我们的李群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土豆蒸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土豆用来做蒸饼可能很多人是第一次听说,但是它的味道却会让吃过的人念念不忘。下面就来一起学做土豆蒸饼吧。

  土豆蒸饼做法

  制作方法(面饼)

  1)准备一碗面,加上凉水活成面团,放到碗里,盖上盖子,醒三十分钟左右。

  2)把面团挨个揪成剂子,不要很大,我揪成了八个,然后压扁,抹点油,用擀面杖挨个擀成薄薄的面饼。

  3)然后就可以放到锅中蒸了。

  制作原料(土豆丝)

  去皮土豆、大葱、去皮大蒜、小米辣椒、香菜5g。

  制作调料

  老干妈、味极鲜酱油、糖、香油、香醋。

  制作方法

  1)去皮土豆切成土豆丝,用凉水浸泡十几分钟。

  2)把葱切成葱花,蒜剁成蒜末,香菜也切成段状。

  3)炒锅加少许油烧热,放入葱花和蒜末、小米辣椒炒出香味。

  4)再放入糖、香醋、味极鲜酱油、老干妈、调一下味。

  5)翻炒土豆丝成熟后,再放入香菜段,淋入香油出锅盛盘即可。

  食用方法

  将蒸好的薄饼铺在桌子上,让后把炒好的土豆丝放在上面,再卷起来,然后直接切成段或者直接食用,就可以了。

  小贴士

  1)面的用量根据吃饭的人数来增减量。我用的也就是100g的样子吧,因为饼很薄,一点面能擀出来很多张。

  2)擀饼的时候,不要加干面粉,直接抹上油擀,这样蒸出来的饼口感很劲道。

  3)蒸饼的时候,我这是一次蒸一张,大概30秒左右就蒸好一张,所以一边擀饼一边蒸就可以。

  4)蒸出来的饼放入盆里,要用盖子盖上,因为还要炒土豆丝,因为饼很薄,避免风干和凉透。

  5)切好的土豆丝,放入水里面浸泡一下,是为了去除一下土豆里面含有的淀粉,增加一下土豆丝的脆感。

  6)土豆丝里面我没有加盐,因为老干妈和味极鲜酱油的咸味已经足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适当的增减一下用量。

  7)根据个人喜好,也可以放入黄瓜丝、香菜段、或者小葱等等,一起卷饼。

  8)土豆丝的口味可以随意炒,鱼香的、酸辣的、醋溜的、酱香的等等。

  9)菜谱中提到的容量:1茶勺≈5g 1汤勺=15ml。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群

  女,大厨。

土豆蒸饼 李群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