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食全食美菜谱:邓伯庚讲疙瘩汤的做法

 

  面食很多人都喜欢吃,面食也是有一定的营养价值的,常吃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好处。在众多的面食中疙瘩汤是其中一道美食。下面就让我们的邓伯庚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疙瘩汤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疙瘩汤是用面粉做成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汤的口味。在晚餐的时候吃非常的有营养又好消化。

  疙瘩汤的做法

  主料

  面粉、鸡蛋、西红柿、食醋、食盐、葱花、香油、姜片。

  做法

  1)加适量水,起锅上火。

  2)把西红柿和生姜放到锅里煮,煮开即可。

  3)鸡蛋打散备用。

  4)用碗或小面盆加适量面粉,将适量打散的蛋液加入面粉中,用筷子或手将面拌成麦粒大小麦豆状的面疙瘩。

  5)然后入锅煮熟,加入适量食醋、食盐、葱花、香油即可。

  面疙瘩汤很多人都吃过,对于爱吃面食的北方人来说,这种汤养胃又营养。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海鲜面疙瘩汤的做法

  原料

  萝卜、熟花生米、精盐、生姜、小葱、面粉、干贝(或海米等)、油。

  做法

  1、萝卜洗净,切细丝。

  2、干贝提前泡发,去筋皮。

  3、熟花生研碎,小葱切葱花,生姜切丝。

  4、锅里放少许油,热后放入姜丝,葱花爆香。

  5、放入萝卜丝、花生碎翻炒。

  6、加入清水,倒入干贝,开大火。

  7、用小碗盛适量面粉,倒入少量清水,用筷子打成面碎。

  8、锅里水开后,倒入打好的面碎,边倒边用勺子搅动,防止黏连。水开后加精盐,改小火煮5分钟即可,出锅前可滴入香油,撒入香菜末。

疙瘩汤的做法 邓伯庚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