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食全食美菜谱:牛金生讲清蒸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肉的营养价值

  鸡肉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鸡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功效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适用量

  每餐100克。

  另外,鸡肉的营养高于鸡汤。鸡屁股是淋巴为集中的地方,也是储存病菌、病毒和致癌物的仓库,应弃掉不要。痛风症病人不宜喝鸡汤。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小贴士

  鸡身上不同颜色的羽毛是由于品种不同或喂养的饲料不同造成的。而鸡的羽毛颜色并不影响鸡的营养价值、口感、鲜嫩度或脂肪的含量。

  清蒸鸡是正宗的西北菜。曾有网友称清蒸鸡是粤菜,也有网友说清蒸鸡是浙江菜,这些都是不对的。

  清蒸鸡的做法

  原料

  子鸡脯肉,腿肉750克,粳米400克,鲜荷叶4张,猪板油150克,葱结1个,姜片5克,桂皮5克,八角5克,丁香2.5克,白糖25克,绍酒50克,酱油100克,鲜汤100克,麻油50克。

  制法

  1、将鸡肉剁成12块,猪板油切成12块,同放碗内,加姜、葱、绍酒、酱油浸渍半小时。荷叶洗净切成扇面形共14块,去掉背面老筋,放入开水锅略烫,擦干水分。粳米淘洗干净。

  2、炒锅置火上,放入粳米、八角、丁香、桂皮炒至金黄色盛起,拣去桂皮、八角、丁香,碾成粗米粉,用粗筛筛去杂质。

  3、将粳米粉放入碗内,加鲜汤、酱油、白糖、麻油搅成糊状,将浸渍好的鸡块、猪板油放入糊中拌匀,放入垫有一张荷叶的盘内,上面再盖上一张荷叶上笼蒸30分钟至酥烂取下。

  4、将12张荷叶,背面朝上平铺案板,将蒸好的鸡肉平分在荷叶上,包成长方形,整齐地排列在盘中,上笼蒸5分钟取出,抹上麻油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清蒸鸡的做法 牛金生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