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金橘鸡翅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凡焖制的菜肴原料均先经调料拌腌,再过油,然后放适量的调料和汤,用较大的火加锅盖将原料焗熟。焗菜因采用的调料不同,有蚝油焗、陈皮焗、香葱油焗、西汁焗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金橘鸡翅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明细

  鸡翅、金橘、姜、葱、盐、糖、料酒、生抽、湿淀粉、油。

  制作过程

  1.准备各种材料。

  2.鸡翅用刀在内侧划两刀。

  3.用油、盐、生抽、生粉腌1小时。

  4.金桔略浸盐水以去除保鲜剂,再洗净,将金桔竖着划几刀。

  5.将金桔压扁。

  6.鸡翅煎至两面金黄。

  7.锅中加清水,放入姜、葱和腌鸡翅的汁,加盖煨透。

  8.然后拣去姜、葱不用,下入金桔焖约5分钟,勾入湿淀粉浓汁,淋少许香油出锅即可。

  做法二

  原料

  鸡翅8个、金桔100克、姜、葱、盐2克、料酒10克、生抽15克、糖10克、湿淀粉、油。

  做法

  1、鸡翅用刀在内侧划两刀,用油、盐、生抽、生粉腌1小时;

  2、煎鸡翅之前再放一点糖把鸡翅拌匀,这样煎好的鸡翅会呈现金黄的色泽;

  3、金桔略浸盐水以去除保鲜剂,再洗净,将金桔竖着划几刀,压扁;

  4、鸡翅煎至两面金黄时,锅中加清水,放入姜、葱和腌鸡翅的汁,加盖煨透;

  5、拣去姜、葱不用,下入金桔焖约5分钟;

  6、勾入湿淀粉浓汁,淋少许香油出锅即可。

  金桔的营养价值

  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

  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

  金桔亦含维生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金桔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金桔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金桔的营养价值 金桔鸡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