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食全食美视频:吴疆讲生姜炒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姜炒鸡的做法

  食材

  鸡肉500克、生姜300克。

  步骤

  1.先将鸡肉和生姜洗净,切块备用。用料酒加少许食盐,将鸡肉和生姜一起腌制。

  2.锅内放花生油适量,加热至七成油温,将腌制好的鸡肉和生姜一同放入油中,并快速翻炒,至断生。

  3.然后放少许水,大火烧沸,然后改小火盖上锅盖,焖五分钟,至鸡肉完全熟透。

  4.改急火,快速翻炒至快无汤,快速加味精调味,淋上红油出锅。

  小贴士

  腌制鸡肉的时间要控制好,火力要控制好。

  此菜也可为是半成品,将萝卜切片打锅底,放入鸡肉,淋上香油,做成干锅,味道会更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疆

  男,昆仑饭店,易舍鲁菜餐厅厨师长,高级烹调技师,高级营养师。擅长鲁菜,官府菜的制作。

  吃姜把握5个"不"

  1、首先是吃生姜不要去皮,有很多人吃生姜都喜欢削皮吃,其实这样子吃不能够完全的发挥出姜整体的功效。一般的鲜姜洗干净后就可以切丝分片。

  2、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或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3、不能用来治疗中暑。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更不能用它来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4、不要吃烂了的生姜。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它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癌、食道癌等。

  5、不宜多吃。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口干、烦渴、咽痛、汗多,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原则,不宜多吃。

  吃姜留不留皮功效大不同

  中医认为姜皮的确有利水消肿的功效,一般用于治疗水肿胀满、小便不利等病症。

  对于便秘来说,理论上,表现为大便干结、腹部胀满、口干口臭等症状的热结便秘患者比较适用于姜皮辅助治疗,因为《医林纂要》中已有记载“姜皮辛寒”,但是姜皮主要以祛皮肤风热为主,肛肠部位的热邪一般用其他的中药治疗,比如决明子茶。

  所以“便秘吃姜皮”的说法对虚寒、气虚、血虚等证型的便秘都不适用。即便是热结便秘的患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也不适用。

  那么“风寒感冒吃姜肉”的做法是不是对的呢?该院治未病科副主任中医师夏公旭介绍说,老百姓常用的“生姜红糖水”防治风寒感冒时有道理的,因为生姜性温,其特有的“姜辣素”能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进而达到驱寒的功效。

  需要指出的是,这种方法用来预防和辅助治疗风寒感冒初期的患者是可以的,但是中重度的寒性感冒患者则不适用。

  因为生姜主要用于解表,发汗作用较弱,临床上常配合麻黄、桂枝等同用,能增强发汗力量。至于是不是一定要去皮才能有驱寒的效果倒也未必,只是说去皮之后效果更好一些罢了,总体上影响不大。

吴疆 生姜炖鸡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