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食全食美视频:蒋应荣讲芝麻薯卷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芝麻红薯卷的做法

  食材

  红薯1个、油适量、盐适量、小麦面粉适量、酵母适量、黑芝麻适量、糖适量。

  步骤

  1.红薯蒸熟,趁热压成泥。

  2.酵母用温水调匀,倒入面粉里,放少许盐,再放适量白糖揉均匀,发酵好。

  3.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后分成剂子。

  4.取一个小剂子,整理成纺锤形.用擀面杖擀成牛舌状。

  5.在一端放一勺红薯泥。

  6.从红薯泥的一端慢慢卷起来。

  7.用锋利的刀在上面划上一道口子。

  8.沾上黑芝麻,醒发20分钟左右。

  9.电饼铛加热,抹油。

  10.把醒发好的黑芝麻卷放在上面,烙至底部微微变黄。

  11.淋入盖过卷子小半的开水。

  12.盖上盖子焖。

  13.焖至收汁,锅里发出吱吱的响声时,花卷就成熟了。

  小贴士

  1、红薯趁热压成泥,放冷却后再卷。

  2、用锋利的小刀割出来的开口才漂亮哦!

  3、焖的时候如果水干了,花卷还没熟,可以继续添加开水,再焖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蒋应荣

  男,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一品淮扬中餐厅主厨,中国烹饪大师,国家高级技师,2004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名厨和优秀厨师长。

  红薯的功效

  美容养颜

  红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薯中的雌激素,有保持人体皮肤细腻、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和润肤、防皱、美容养颜之功能。

  有助减肥

  红薯有助于减肥,是因为红薯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食物中的脂肪、糖的排出,而脂肪和糖正是致人肥胖的“元凶”。另外,吃红薯后,进食者不容易产生饥饿的感觉,这就大大减少了零食的次数。

  防治便秘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防癌抗癌

  红薯中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增强人体免疫力,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近年来,美国费城医院的临床试验表明,从红薯中提取出的去雄酮,能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芝麻红薯饼 蒋应荣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