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食全食美菜谱:酱爆鸡丁的做法

  酱爆鸡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经常性的鸡肉,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补充一些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酱爆鸡丁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爆鸡丁

  做法一

  材料

  鸡胸肉2块黄瓜1根、大蒜4瓣、甜面酱3汤匙(45ml) 、番茄酱2汤匙(30ml) 、福临门风味豆豉酱1汤匙(15克) 、白糖1茶匙(5克)、清水2汤匙(30ml)、料酒1汤匙(15克) 、干淀粉1汤匙(15克)、香油1/4(1ml)

  做法

  1)先把各种调味料放到碗里面搅拌均匀,然后将大葱都切成小块状。

  2)鸡丁放入碗中,倒入料酒和干淀粉抓拌均匀。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蒜片爆香,倒入鸡丁炒2分钟,待鸡丁变色后,倒入提前调好的酱料,与鸡丁混合,使每一粒鸡丁都被酱料均匀的包裹住,然后倒入黄瓜丁,翻炒20秒钟,淋入香油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鸡脯肉350克,黄瓜50克,葱20克,甜面酱50克,白糖5克,味精2克,鸡蛋清1个,湿淀粉30克,汤50克,猪油500克,精盐1克。

  做法

  1、将鸡肉、黄瓜等材料都切成小块状。

  2、鸡丁用精盐1克、蛋清、湿淀粉20克拌匀上浆,下入四成热油中滑散至熟,倒入漏勺。

  3、炒锅内留油20克,下入葱丁、甜面酱炒香,下入黄瓜丁、汤、白糖炒开,用湿淀粉勾芡,下入鸡丁翻匀,淋明油装盘即成。

  特点

  鸡丁滑嫩,瓜丁爽脆,酱香浓郁。

  操作提示

  做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火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宫保鸡丁的做法 食全食美菜谱 鸡丁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