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时尚健康:黑蚂蚁的药用价值

  大自然拥有无穷无尽的宝藏,许多的生物都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只要我们合理利用对我们人类很有帮助。黑蚂蚁的药用价值非常高,黑蚂蚁的功效非常的多。那么黑蚂蚁究竟有哪些药用价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黑蚂蚁的药用价值

  1、抗应激作用

  蚂蚁对于我们抗应激的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鼎突多刺蚁粉、蚂蚁水醇提取物或蚂蚁制剂能明显延长小白鼠耐缺氧时间。

  及在低温、常温、高温负重下的游泳时间,具有抗寒、抗高温、耐缺氧、抗疲劳作用。

  2、抗炎镇痛作用

  蚂蚁有着非常不错的抗炎镇痛作用。

  蚂蚁粉或蚂蚁醇浸膏对小鼠腹腔炎症、鼠耳水肿、大鼠肉芽肿的形成、大鼠足肿胀及佐剂性关节炎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对急慢性实验性炎症有缓解作用,能减少化学致痛剂所致的小鼠机体反应次数,提高电、热刺激致痛反应的痛阈值。

  3、护肝作用

  蚂蚁醇浸膏和蚂蚁制剂对四氯化碳所致大白鼠肝损伤具保护作用,并有减轻肝细胞的脂肪变性和坏死,促进慢性肝损伤的白蛋白合成,减轻肝组织纤维化的作用。

  4、增强和调节免疫功能

  蚂蚁还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

  蚂蚁粉及其水醇提取物或制剂可促进免疫器官(胸腺和脾脏)重量增加,蚂蚁制剂可明显提高小鼠巨噬细胞的吞噬指数及吞噬活性,促进脾淋巴细胞特异性抗体的合成和分泌。

  可明显提高人体血中IgA,CH50的活性,对IgM、IgG有双向免疫作用,表明是一广谱的免疫增强剂和免疫调节剂。

  5、延缓衰老作用

  大黑蚁粉能防止D-半乳糖引起的胸腺萎缩、肝和脑脂褐素含量增高以及皮肤羟脯氨酸含量降低的衰老性改变。

  蚂蚁制剂能明显延长果蝇的平均寿命和高寿命。

  蚁粉和蚂蚁制剂具有明显增强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抗脂质过氧化、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膜的脂质层和增加细胞膜的流动性的良好作用。

  6、补肾壮阳作用

  蚂蚁复方制剂能明显提高大鼠睾丸组织RNA、DNA含量,蚂蚁提取液或醇浸膏能使未成年大鼠重量与体重的比值增加,能提高精子的质量和数量。

  对牙周病肾虚模型有明显抑制作用,对肾虚骨质病变具有调节钙磷代谢、预防和调理骨质病变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时尚健康 黑蚂蚁的功效 黑蚂蚁的药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