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时尚健康:羊肉的营养价值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羊肉,羊肉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好。那么羊肉的营养价值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时尚健康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肉的营养价值

  羊肉非常的美味而且营养丰富,有许多神奇的功效,有不错的健脾开胃的效果,对我们的视力也很有帮助。

  羊肉古时被叫做羖肉、羝肉、羯肉,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

  羊肉的肉质比牛肉、猪肉等肉质细嫩,脂肪和胆固醇相对较少。

  羊肉能够很好的补气滋阴,经常吃羊肉能够暖中补虚,对于胃口不佳的人也有很好的开胃的效果。

  在《本草纲目》中被称为元阳益血气的温热补品,温热即温补,宜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

  此外,羊肉中所含的L-肉碱,可用来保护细胞,防止乳酸积累,更为重要的是它来源于动物蛋白。

  羊肉脂肪含量低,胆固醇含量也比较低,所以食用羊肉可增加热量。

  羊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许多的健康元素,其中有一种CLA-共轭亚油酸,对于我们的健康非常有益。

  瑞士科学家在牛羊肉中发现的CLA-共轭亚油酸,被称为脂肪酸中能够预防肿瘤的。

  羊心

  能解郁、治疗心悸、失眠、健忘,调节自主神经功能。

  羊肝

  能益血、补肝、明目,治疗肝虚眼花、夜盲症和青光眼。

  羊胆

  清火、明目、解毒,治风热目赤、喉头红肿、黄疸、便秘。

  羊肾

  补肾气,益精髓,治肾虚劳损、腰脊疼痛、耳聋。

  羊黄、羊角

  泻热、利痰、通窍、镇惊,治风痰闭窍,痰火昏迷,谵妄。

  羊肺

  补肺气、调水道,治久咳肺燥、小便不利。

  羊肚(胃)

  补虚、健脾胃,治疗消渴、盗汗、尿频、肌软无力。

  羊骨、羊髓

  益阴补髓、润肺泽肌、强健筋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时尚健康 羊肉的营养 羊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