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时尚健康:如何挑选防晒服

  注重皮肤保养的人群,如果出现大大的太阳一定都想知道应该怎样保护皮肤。我们的皮肤是相当的脆弱发,是非常容易被晒伤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挑选防晒服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防晒服

  防晒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我们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

  虽然都称部分是防晒服,但大多数品牌的防晒服只是销售员口头上说说而已,只有一些户外品牌的衣服上才标有“防晒”、“UPF40+”、“UPF30+”等字样,并附有“紫外线遮蔽性,可以有效吸收UVA和UVB”等说明。

  与市场上销售的面料各异的防晒服不同,户外品牌防晒服的面料差不多都是100%锦纶,透明样式、质地柔软。

  且UVA透过率小于5%的纺织品面料的价格是相当的昂贵的,穿在身上的感觉也不理想。

  其实一件普通的T恤衫就可以胜过任何防晒霜,并可以隔离大部分紫外线光。就颜色而言,颜色越深,其紫外线的防护性能越高。

  就质地而言,在化学纤维中,涤纶的防晒效果好,其次是锦纶,人造棉、丝的防晒效果较之要差一些,而天然纤维中亚麻的效果好。

  防紫外线和防晒指数很重要

  据了解,防晒服是户外旅行专用的服装。

  经常喜欢出去旅游的朋友可以选择这种防晒服。

  这件衣服的上衣和裤子的面料摸起来手感轻薄、绵软。

  据悉,这款衣服主要性能是材质透气,且上衣的材质是100%聚酯纤维,裤子的材质是100%锦纶。标签上专门有防紫外线的标识,并且有防晒指数标识。

  但对于一些需要进行长时间户外活动或因皮肤问题对防晒有特殊要求的人群来说,普通的衣服满足不了其防晒的需求,就需要穿着特制的防晒服。

  所以,市民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楚衣服的防晒系数标注,不是价格越高,防晒效果就越好。

  认清标准标号切勿“混淆视听

  这些防晒服到底是确有其事还是商业炒作?质检部门表示,防紫外线产品应在标签上标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本标准的编号,即GB/T18830;UPF值:30+或者50+;UVA透过率:小于5%;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者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性能情况。正规的防晒面料制成的服装,都会在其衣服标牌上标有明确的防晒参数。

  很多低价防晒衣只是商家打出的噱头,缺乏部门认证,防晒效果无法保证。这类防晒服上大多只有“FZ/T81007”的标准标号。

  质检部门表示,这只是一个单、夹服装的生产标准,根本不是防晒标识。

  黑T恤防晒但热

  夏季人们穿着的衣服一般喜欢选择颜色较浅的,黑色可谓是人们的“大忌”。不过谈到防晒,黑色的T恤却略胜白色T恤一筹。

  实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又找来与白色T恤厚度极其相近的黑色的全棉T恤。经实验发现,黑色T恤的长波紫外线透过率仅仅为4%。

  衣服颜色越深,对光的吸收越厉害。光照到白衣服上,一部分被反射,一部分会透射,所以,穿着白衣服,感觉会比较凉爽,但是紫外线可能会透射到皮肤上。而穿着黑衣服时,光线基本上都被吸收掉了,虽然阻隔紫外线效果好点,但代价是会觉得比较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怎样保护皮肤 时尚健康 皮肤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