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时尚健康:颈椎病的原因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人患有颈椎病,颈椎病的症状也是比较多的,患上颈椎病就一定积极的进行颈椎病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颈椎病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原因

  一、头颈部外伤

  头颈部受到外伤,就有可能导致颈椎病。

  生活中有很多的颈椎病患者都是因为颈部外伤引起的颈椎病,一些病人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使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颈部外伤常诱发症状的产生。

  二、不良姿势

  虽然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很多人都出现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经常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而且有的人还喜欢高枕、坐着睡觉,或者在卧车上睡觉,这样都会导致颈椎病的出现。

  三、劳损

  长期的劳累也是导致患上颈椎病的原因之一。

  颈椎病原因?颈部劳损也是导致颈椎病的一个常见原因,因为大多数的人以内工作头颈部长期处于单一姿势位置,这就容易发生颈椎病。

  四、风寒湿因素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风寒导致的因为风寒湿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可使肌肉痉挛、软组织血循环障碍,继之产生无菌性炎症。

  因此,风寒湿因素不仅是诱因,也可作为病因引起病变产生症状。

  颈椎病的危害

  1、突然摔倒

  颈椎病的出现,往往会导致患者突然间的摔倒。

  常在行走中突然扭头时身体失去支持而猝倒,倒后因颈部位置改变而清醒并站起,不伴昏迷,但多伴有剧烈眩晕或头痛、恶心、呕吐、出汗等症状。

  2、视力障碍

  颈椎病还可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严重者可失明。这种视力障碍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或大脑视觉中枢缺血有关。据统计,颈椎病人中0。67%有眼部表现,但多数伴有颈椎病的其它症状。

  3、高血压

  颈椎病可致血压升高或降低,但以前者多见,称颈性高血压。这与骨质刺激交感神经有关。病人常伴有颈部疼痛、发紧、上肢麻木等典型表现。

  4、吞咽困难

  据国外一家医学杂志报道,一名65岁的老人开始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又觉吞咽困难,间断发作,时轻时重,向左侧转头时为明显,并伴有恶心、呕吐。

  患者曾就诊于消化内科,被怀疑为食道癌,但胃镜检查正常。后经CT断层扫描显示为颈椎前缘骨质增生压迫食管。据近年的临床统计,约有1。6%的颈椎病患者有此表现。

  5、下肢瘫痪或排便障碍

  系脊髓的椎体侧束受刺激所致。患者上肢麻木、疼痛无力、跛行,颈部症状多数轻微易被掩盖。有的伴有尿频、尿急、排尿不净或大小便失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时尚健康 颈椎病的治疗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