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时尚健康:不同萝卜的功效

  萝卜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萝卜的种类有很多,萝卜的做法也非常的丰富多样,白萝卜的功效许多人都非常的清楚。那么生活中不同萝卜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时尚健康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同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

  胡萝卜是我们非常常见的食物,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

  除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外,还有丰富的丙氨酸等九种氨基酸和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钙,还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磷、铁等矿物质。胡萝卜素对保护视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效果显著。

  胡萝卜生吃养血,熟吃补身,心脑血管患者可以多吃。胡萝卜要用油炒,因为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维生素,遇油才能被吸收,注意在烹饪过程中不可放醋,因为醋会破坏β―胡萝卜素。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好,我们可以多吃。

  胡萝卜含的β―胡萝卜素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对皮肤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

  白萝卜

  秋末冬初,很多人肺部不适,尤其是城市空气中含有大量粉尘颗粒污染物,导致痰多咳嗽等症状。

  白萝卜有一定润肺止咳功效,对肺部健康颇有好处。白萝卜生吃促消化,熟吃补气。冰糖和蜂蜜都有润肺、养肺功能,和萝卜一起搭配,少了白生萝卜的辛辣之气,多了冰糖和蜂蜜的香甜。

  生白萝卜可以生吃,而且生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胃液分泌,对我们的肠胃健康有利。

  熟吃,尤其和猪肉、羊肉等炖着吃,则能补气顺气。白萝卜炖汤,是寻常百姓常见的做法。

  冬天人们为抵御寒冷,吃肉较多。熬一锅羊肉白萝卜汤,一能去除膻味,二能中和羊肉的温热,三可以破气、行滞,预防消化不良。

  青萝卜

  立冬以后,空气变得干燥,许多上班族感觉口干唇燥。

  青萝卜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高量的淀粉酶、蛋白质、钾等矿物质,清热舒肝的效果极佳,还有健脾防痰,生津止渴等功效,青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可促进胃肠蠕动。常吃青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

  水萝卜

  夏天较多见,水萝卜利尿功能特别好,有利于解酒。水萝卜猪肝粉丝汤是不错的“伴酒汤”。青萝卜和水萝卜较适合凉拌,清脆爽口。

  如何食用

  萝卜排骨汤

  主料

  萝卜(选择鲜嫩的白萝卜,注意不要空心的),排骨(好选择大棒骨,小排骨炖出来的汤不够鲜香)。

  配料

  枸杞、盐、姜片、黄酒、红枣、胡椒粉、八角等,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其他配料。

  做法

  先将白萝卜去皮,然后横切,每片约三厘米厚,不必太薄。

  萝卜切好后先放置在盘中,不要急于下锅,等到排骨炖熟了以后再放进去,因为太早萝卜会被炖烂,吃起来不如有点硬度的萝卜那么好吃。

  功效

  具有消食化滞、排除胀气、解毒消热、通便止血的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时尚健康 白萝卜的功效 萝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