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时尚健康:如何预防心绞痛

  心脏对于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器官,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心绞痛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心绞痛究竟有哪些症状,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心绞痛

  1.控制盐的摄入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

  少吃盐,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长期大量食用氯化钠,会使血压升高、血管内皮受损。

  心绞痛的患者每天的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下。

  2.控制脂肪的摄入

  少吃一点脂肪类的食物,减少热量的摄取。

  高脂饮食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增高血脂,高脂血症是心绞痛的诱因。

  应尽量减少食用油的量,油类也是形成脂肪的重要物质。

  但可以选择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代替动物油,每日的总用油量应限制在5~8茶匙。

  3.避免食用动物内脏

  尽量不要吃动物的内脏。

  4.戒烟戒酒

  众所周知,烟酒对人体有害,它不仅诱发心绞痛,也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5.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食物

  如新鲜蔬菜、水果、粗粮等,多吃海鱼和大豆有益于冠心病的防治。

  6.多吃利于改善血管的食物

  如大蒜、洋葱、山楂、黑木耳、大枣、豆芽、鲤鱼等。

  7.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胀气食物

  如浓茶、咖啡、辣椒、咖喱等。

  8.注意少食多餐,切忌暴饮暴食

  晚餐不宜吃得过饱,以免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的症状 时尚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