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时尚健康:吃辣的好处

  很多爱吃辣的人士都会问辣椒油的做法辣椒酱怎么做,他们在饮食当中如果不加点辣似乎就没有什么胃口,其实吃辣也有不少的好处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吃辣究竟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辣的好处

  开胃消食

  首先就是吃辣有利于开胃消食,增加我们的食欲。

  暖胃驱寒

  《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

  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

  肌肤美容

  时常吃一些辣还有利于我们的皮肤健康。

  许多人觉得吃辣会长痘,其实并不是辣椒的问题。只有本身就爱长痘的体质,吃完辣椒才会火上浇油。

  降脂减肥

  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止痛散热

  辣椒性温,能通过发汗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美国研究发现,辣椒素能减少传达痛感的神经递质,使人对疼痛的感觉减弱。

  抵抗癌症

  辣椒还有不错的抗癌作用。

  保护心脏

  经常吃辣椒可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降低血压

  研究发现,辣椒素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但具体机制还不是十分清楚。

  对糖尿病有利

  对于1型糖尿病的某些症状,辣椒素可起到减轻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时尚健康 辣椒油的做法 辣椒酱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