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时尚健康:骨科微创手术

  人体的骨骼虽说是非常的坚硬,但是不好好爱护也是非常容易受伤的。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骨科微创手术已经逐渐完善了。那么骨科微创手术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科微创手术

  1、微创观念

  首先就是手术的切口非常的小。

  微创不等于小切口,盲目选择小切口,而对皮下组织进行粗暴牵拉,反而有可能影响伤口愈合,或延长手术时间,更有甚者,还会因显露不清误伤重要神经或血管组织。

  作者的微创观点是指微小损伤,是以小的侵袭和少的生理干扰达到外科疗效的新型外科技术。

  非常好的保护我们人体的内部环境,不会产生太过强烈的反应。

  2、骨科微创手术的应用

  关节镜技术是骨科早使用的微创技术。

  自20世纪60年代应用于临床以来,极大地提高了关节疾病的确诊率,并且完成了很多常规手术很难执行的关节内病变手术。

  它不但已经从初创时单纯的膝关节扩展到肩、肘、腕、髋、踝甚至指间关节,而且从原先简单的处理半月板损伤和滑膜疾病发展到能够做半月板移植,前后交叉韧带重建和软骨缺损移植。

  关节镜手术在不断地发展,技术也在不断的成熟。

  关节镜技术的日趋成熟,镜下手术进一步简化,对关节功能的干扰进一步减小,使关节镜的手术适应证不断扩大。

  在创伤骨科,关节镜作为关节内骨折复位后的评价辅助手段,使关节内骨折的复位更接近解剖复位,而且使切口更少,对骨折断端血供的破坏更少,减少术后的并发症,使患者的康复更快。

  腔镜技术在骨科快速发展的领域是脊柱外科。椎间盘镜的广泛应用,配合术中c型臂x线机的准确定位,在不到2 cm的切口内,已可完成髓核摘除、神经根管扩大等手术。

  由于大限度地保存了脊柱后柱的生物力学结构,患者康复更快。

  自1993年胸腔镜首次用于治疗脊柱疾病以来,此技术已经可以协助骨科医生轻松完成胸椎前路椎间盘、肿瘤、结核病灶的彻底清除减压和脊柱重建,脊柱畸形的前路松解、矫形固定和植骨融合术。

  与创伤较大的开胸手术相比,其微创性在脊柱手术中占有明显的优势。

  随着腹腔镜技术的成熟,腹腔镜已经成功用于切除椎间盘后植入椎间融合器行腰椎融合术,也可用于腰椎肿瘤、结核的病灶切除植骨融合内固定术,还可用于脊柱骨折的减压、植骨、内固定术等各种类型手术。

  其损伤周围重要血管神经的几率大为下降,已显示出良好的应用前景。

  经皮微创技术也在骨科领域快速发展,在术中c臂机或CT引导下,配合新型组织切割设备(激光气化、射频高温刀和聚焦超声切割刀等)和组织填充材料(如骨水泥)。

  经皮精确找到病变部位,可以完成椎间盘髓核摘除,病灶取活检,肿瘤瘤巢的切除,椎体压缩性骨折的复位或填充。

  另外还有学者在术中CT监视下,经皮行寰枢椎侧块关节融合术,也获得满意的临床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体骨骼 时尚健康 骨科微创手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