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 简单小动作让卵巢焕发活力

  卵巢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主要器官,对女性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现在社会十个女人中至少有八个卵巢功能会提前衰退,如何保养我们的卵巢呢?下面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女性理疗瑜伽,经常练习以下瑜伽动作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修护卵巢。下面我们会做具体的动作讲解,大家不妨暂停手中的工作做个一分钟瑜伽练习吧!相信会让你受益终生的。

  首先,我们先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为什么现代女性的卵巢功能会提前衰老,哪些因素导致卵巢的衰老呢?

  ①久坐不动伤卵巢

  专家建议

  办公室女性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

  1、坐公共汽车上下班时提前两站下车步行。

  2、很少有人会选择爬楼梯,而乘坐电梯其实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建议走楼梯。

  3、工作一个小时后站起来适当活动一下。

  4、在电视播放广告时,站起来走动一下。

  女性朋友们如果能每周抽出些时间来参加体育锻炼就更好了,尤其是去户外锻炼的,还可以让全身上下呼吸呼吸新鲜养气,岂不更好。

  ②卵巢怕熬夜

  说到熬夜,现代女性很少有不熬夜的。经常熬夜其实对我们的女性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女性一定避免长期熬夜工作,长期熬夜直接耗伤女性经血,暗耗女性精气神,损伤肾气,影响卵巢功能。

  人体所需的各种激素在夜间分泌为旺盛,女性经常熬夜就会导致体内激素环境发生变化。一旦雌激素长期分泌不足,会造成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子宫萎缩、骨质疏松等。

  调查显示

  经常熬夜者要比晚上正常时间入睡的人患早期卵巢癌的风险增加49%,患晚期卵巢癌的风险高24%。

  专家建议

  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

  ③卵巢怕不良情绪

  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

  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

  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合理安排生活节奏

  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宜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瑜珈练习者通过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更重要的是精神调整相配合,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特别是月经不调,输卵管不通,产后阴道松弛,盆腔炎等有很好的效果。

  同时,它还可以加强人体的肾脏功能,恢复女性因流产或生产后丧失的“元气”,使女性由内而外地散发一种青春的气息,延缓衰老。

  简单小动作让卵巢焕发活力

  蹲式——修复

  1、站立,双脚展开一肩半宽,脚尖自然向外。双手十指相扣垂在体前。

  2、曲膝约30度,双膝向体侧平开,双膝不要超过脚趾尖臀肌微收紧,身体重心垂直下降,稍作保持,双膝慢慢恢复伸展。曲膝约60度,稍作保持,双膝慢慢恢复伸展。

  3、曲膝,将大腿与地面平行,双膝与小腿胫骨垂直,身体重心垂直下,臀肌微收紧,降稍作保持,再次恢复站立。

理疗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练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