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 80后因做这小运动走向富贵路

  瑜伽是一项非常流行的健身运动,瑜伽入门中有很多适合大众,无论是男女都可以练习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些瑜伽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放松心灵。有时候还帮助我们走向富贵哦!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多数的我们都知道,瑜伽是从印度传过来的,而在印度,接近六成的瑜伽练习者都是男性,相比之下,我国却是少有男性练习瑜伽。

  日前,记者有幸采访到一位80后小伙小李,他不仅专程到瑜伽发源地去修习瑜伽,还考取了瑜伽教练证的高级阶段,成为一名瑜伽导师,完成了自己的瑜伽梦,更让自己走向了致富路。

  事件一

  到印度去“取经”

  “瑜伽带给人精神层面的好处远远大于身体层面。”虽然真正入门只有两年多的时间,但小李已经跟上海、广东等几位全国有名的瑜伽大师学习瑜伽体位法、调息法、冥想术等。

  但是,刚开始小李学习瑜伽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原来小李是典型的亚健康身体,为了改变自己的体质他选择了练习瑜伽。

  作为常坐办公室一族,小李觉得自己颈椎、腰椎坐久了就难以承受,正好他有一个同学在印度工作,于是就利用假期到印度跟随朋友学习瑜伽。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他发现瑜伽可以通过意识调整呼吸,运用姿势来调整身体的平衡,通过放松激发人体自身能量来促进健康的目的。

  通过瑜伽体式伸展、力量、耐力和强化心肺功能的练习,让他直接感知的效果就是缓解了巨大工作压力引起的亚健康状态:免疫力下降,体力不支,有时还包括心理上的挫败感、肌肉紧张、脊椎疼痛、疲累不堪、气短甚至记忆力下降等。

  从此之后,他对瑜伽的热爱就愈演愈烈。一有空闲时间,就向自己的瑜伽老师学习,从初学瑜伽的注意事项到瑜伽呼吸,到冥想等等。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瑜伽练习方法。

  希望更多男性加入

  “很多学员初报名的时候都是为了减肥或塑身,其实瑜伽是为了让你成为更自然的自己,通过调息、体式练习等让身体达到更好的状态。”

  前不久小李成立了自己的瑜伽工作室,也有了一群专门冲着他瑜伽教学理念而来的忠实拥趸。

  “每堂课先设定主题,比如这次是颈椎的理疗,下节课是早课的呼吸冥想,多容8个学员预约,他们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需要来选择。”

  在跟着小李练瑜伽的学员中,年纪大的已经70多岁,也有七八岁刚上小学的孩子。

  小李说,很多人都觉得练习瑜伽必须有柔软的身体,他们认为瑜伽大师都可以做到高难度的拉伸动作。

  其实,练习动作只是瑜伽初级的阶段,瑜伽高深的还在于呼吸和冥想,放松自己、静心思考才是练习瑜伽的终目的。

  小李说,瑜伽对于男性缓解压力、增强力量和改善体质很有帮助,他希望有更多男性朋友也加入到瑜伽大军中来。

  事件二

  80后女孩为了梦想,将瑜伽馆开进别墅

  这栋四层小洋楼,充满波西米亚风格。鹅卵石随意地铺在吊满植物的入户花园里,到处都能喝茶,一壶普洱泡得恰到好处,几个身穿运动衣的人正惬意地坐在榻榻米上,枕着荞麦抱枕,一边品茶一边聊天。

  与众不同的瑜伽馆

  练舞出身的杨小姐在7年前开始接触瑜伽,由于长年跳舞,身上多处受伤,刚开始接触瑜伽的她只想缓解病情。

  但练了一段时间过后,她却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后来杨小姐干脆转行做起了教练,在江北观音桥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工作室。

  杨小姐说,江北的工作室离她心目中理想的环境还有一段距离。“我想要的就是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

  “有天一个学员说人和天地这边有套清水房,问我愿不愿意把工作室搬过来。”在实地考察了过后,杨小姐当即决定要把工作室搬进别墅区里。

  “瑜伽是一种休闲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应该在休闲的环境中练习。”杨小姐说,在舒适的环境中喝茶聊天也是一种放松的方式,跟瑜伽提倡的健康理念一致,瑜伽并不只是单纯的做运动,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学员被舒适环境吸引

  珺珺尽管才来瑜伽馆2个多月,由于她几乎每天都来练习,被大家笑称为“瑜伽达人”。

  “我在全市的4家健身房都办有会员卡。”珺珺说,她是一个挑剔的人,去健身房上课的时候很看重老师。

  如何练习瑜伽

  看来瑜伽是真的会让我们的生活发生质的变化,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瑜伽入门究竟应该如何练习吧!

瑜伽入门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