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练习 七旬老人独创动作可治百病解百毒

  很多的时候,困境会激发我们的无限潜能。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个瑜伽故事,七旬老人为了给自己治病独创一门瑜伽术,治好了自己的老毛病不说,还让自己身体越发的年轻了,如果动了,就随我们的瑜伽动作分解步骤进行简单的瑜伽练习吧!即使是没有练过瑜伽也可以从零开始练瑜伽哦!七旬老人都可以,你也可以。

  下面我们就和带先来分享下这一个故事吧!相信你会被这位七旬老人的毅力所打动的。

  老太为治病独创“随心所欲拉身操” 治百病

  为治疗自己的病痛,广西南宁市76岁的老人覃女士自创了一套“随心所欲拉身操”,让身体恢复了健康。有网友惊叹,经“修炼”之后的老人,身体的柔韧性大增,不输瑜伽达人。

  一字马、横劈、竖劈。这些年轻人都难以掌握的高难度动作,对覃女士来说都不在话下,她甚至能劈成“一字腿”,用双手支撑整个身体的重量。除此之外,她还能玩转高低杠等设施。

  原来,从2007年开始覃女士的身体就出现的了一些小毛病,经常的全身抽筋,疼痛难忍。

  在无助低落之时,老人创造了“随心所欲拉身操”,每天强迫自己拉伸身体。出乎意料的是,她因此大病痊愈。

  覃女士介绍,她退休时已经走不了路,但是通过这套“拉身操”,就逐步解决了问题。

  如今,身体恢复健康的覃女士还频繁在南宁街头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呈现给市民,呼吁人们坚持锻炼,珍惜健康。此外,她还希望给自己的“绝技”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希望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随心所欲拉身操

  STEP1

  跪姿,挺直我们的腰杆。双手放松,保持我们的膝盖和肩部一样的宽度即可。

  STEP2

  缓缓低下头,弯腰,双手着地。

  STEP3

  双手慢慢向前滑,至紧处停下来。

  STEP4

  两手着地挺起身体,胸部贴地,臀部拱起。此动作只需做到极限即可,无需苛求。

  STEP5

  手慢慢收回,恢复坐姿,全身放松。

  印度排毒手指操

  做一套手指操,通过刺激手指来清除体内酸性废物,如果你今天实在懒得爬起来做瑜伽,那么就随时做做简单的手指操吧。

  两手的大拇指、中指和无名指分别相互对压住,而小指和食指则保持伸直状态。保持此姿势不超过3分钟。

  每天分配不同时间进行操练,共5次。这样就能经常不断地促进体内排毒。

  弹跳排毒

  弹跳时,机体血液循环加快,刺激下肢静脉、淋巴系统收集、筛检全身毒素,运送到淋巴结,再通过血液经由某一排毒器官排到体外。

  爱美的女士不妨作些健美操、跳绳等简单的运动,既能排毒,又能尽显青春朝气。

  慢跑排毒

  慢跑是简单的有氧运动,其运动量适中,可以自行调节运动的幅度和节奏。慢跑时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可以均匀调整呼吸,刺激免疫系统提高抵抗力、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俯地挺身

  俯卧位,双手向前移动让身体约略成 45°,同时紧缩小腹,双手张开约略宽于肩膀的距离,手指朝前。

  缓慢弯曲手臂让上身下压至距离地面约5cm,同时在下压的过程吸气,然后利用胸肌挤压的力量让上身回到原来的位置并在此过程中吐气。

  此法可有效运动肋间肌,迫使肺脏加快排气,清除毒素,此时适当出汗,也有助于排毒。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练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