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 因这事八旬老翁身体柔软不输少女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这些瑜伽的好处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学习的瑜伽动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塑型还对抗衰老有着非常显著的效果,下面我们就邀请大家和小编一起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

  首先,我们先和大家来看一则事例,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会有所触动的。一个关于八旬老人和瑜伽之间的小故事。

  八旬老翁练成瑜伽达人,身体柔软不输少女

  据报道,2015年5月14日,今年84岁的候女士是张家口一名退休工人,30年前他因身体不好练习瑜伽,随着技艺的提升病痛也逐渐消失。

  如今,老人身轻体健柔韧度极高,能完成所有瑜伽高难度动作,还自创了“佛面朝天”“四龙戏珠”等套数。

  如何使身体保持年轻态,瑜伽抗衰老的原理

  第一,强迫改变重力的方向

  这是抗衰老的关键所在,因为长期不良的时候作息会让我们的身体系统变得紊乱无常,练习倒立可帮助我们缓解这一现象。

  从某种意义上说,绝大多数时候你是依靠重力而生活,那么现在需要花一点时间暂停一下自然的衰老。

  另外,你还可以让你的心脏也能休息片刻,当你上下颠倒的时候血液很难流入你的四肢。

  这一点喘息可以帮助你的心脏收缩,如果你不得不为你的整个工作生活每天工作24小时,每周7天像这样工作,你不会期望有一点点的放松吗?

  第二,倒置可以帮助淋巴中的血液流动,这是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都知道,淋巴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免疫系统,它时刻为人体提供着免疫细胞。

  但是,淋巴系统不像心脏一样,它没有泵,所以它需要依靠重力和肌肉收缩把免疫细传递到你的四肢。当你去颠倒,淋巴结可以更加容易的流动。

  当你偏向右侧时,淋巴流动将得到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当你的免疫力高,你就不太容易生病。

  尝试做一个倒立的瑜伽动作,每天只需要几分钟,通过几天的训练,看看你的脸是不是焕发出以前没有的生机和活力?(如果你来了月经,应避免倒置)

  下面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可以帮助我们抗衰老的瑜伽动作吧!

  瑜伽动作1

  1. 靠墙倒立式

  心灵的沉寂,给予心脏一定的休息时间,轻度延伸你的双腿、胸腔、颈子。仅仅5分钟的午睡,它可以让你醒后更加清醒。

  如何做

  坐在地板上,双腿伸直,让你臀部和双腿紧贴于垂直的墙壁,同时肩部紧贴地板。在脚跟在墙上休息。

  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或小腹上,这个姿势持续5分钟。然后下来,弯曲膝盖滚动右侧,慢慢地做成一个盘坐的姿势。

  瑜伽动作2

  2. 倒"V"式

  这个姿势实际上是一种温和的反转式瑜伽动作,当你做这个向下V字型的姿势,可以增强你的上半身,延伸的所有的背部肌肉,舒缓精神,并改善消化。

  如何做

  双手撑在瑜伽垫或者硬木板上,用膝盖和臀部支撑起你的身体做成一个倒V的姿势,固定好脚趾的重心,慢慢伸直双腿,底下头,至少深呼吸5次,好持续一分钟。

  瑜伽动作3

  3. 肩部倒立式

  对淋巴的血液流动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伸展颈部肌肉的紧张,调节腿部的疲劳。

  如何做

  一开始就背部着地,然后屈膝到胸部,依靠肩部力量慢慢提起你的臀部,然后迅速弯曲手肘,用手支撑住臀部,然后向上延伸你的双腿。

  保持你的后脑勺、颈子、肩膀、手肘在地板上,脚趾要在眼睛垂直的上方,这个动作至少需要深呼吸5次,持续1分钟,然后轻轻的下来,先弯曲膝盖,慢慢地躺下来。

抗衰老 瑜伽入门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