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瑜伽 教你如何正确的在家自学瑜伽

  瑜伽作为一种时尚的健身运动越来越流行了,自学瑜伽的朋友也越来越多,那么,自学瑜伽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自学瑜伽的好处有哪些呢?在家自学瑜伽应该如何进行呢?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些问题一一的进行解答。大家不妨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自学瑜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或者说是技巧吧!自学瑜伽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呼吸。来了解一下吧!

  一、呼吸

  这里说的呼吸是指“深沉而平缓地深呼吸”,因为日常生活中的呼吸我们一般只利用了呼吸功能的30%,通过瑜伽你可以找回其余70%的潜能,所以要随时记得:深、深、深呼吸!

  瑜伽呼吸的吸、吐的原则

  原则1

  展开的动作请吸气,收缩、扭转时请吐气。

  让我们的以前弯的瑜伽姿势为例,练习前弯的瑜伽动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与呼吸的完美配合,比如,身体向上伸展的时候要吸气,身体下屈的时候要呼气。

  原则2

  在我们特别地去强调摸个体位的练习时,我们的呼吸要加强,要有几个深呼吸伴随。

  如在做下犬式时,把臀部推高到顶点,两手两脚撑在地面,从侧面看这个姿势像个三角形。

  此时在此处深呼吸四次,加强拉伸背部和腿部的肌肉线条。

  原则3

  瑜伽的体式中不乏有一些比较困难的姿势,我们在进行这些动作的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呼吸的节奏的把控,可以略快一些。

  我们比较一下肩立式和树式,会发现肩立式的呼吸更加的急促。

  二、暖身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个姿势几分钟后,再活动身体的时候感觉全身发麻,就表示你的血液循环缓慢到以发麻来向你抗议了。

  这种情况,在练习瑜伽之前,你好先做十五到二十分钟的热身。

  三、放松

  有了放松你就有了柔软,有了柔软你的筋骨就有了弹性,有了弹性你就能避免很多运动伤害,并且动作优雅协调,所以,一定不要紧张,让自己放松地享受瑜伽的魅力。

  四、感觉

  练瑜伽一定要“跟着感觉走”,你必须对自己的“感觉”多些敏感,体会自己是否身心平衡?是否有受压力影响或身体不适?

  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我们要用心的感受我们的身体极限,每个动作只要达到我们的极限就可以了。

  五、专注

  专注与感觉是密不可分的,只有专注了,才能体会到自己的感觉,用专注引领意识去品味、体会、收获、提升。

  六、平衡

  “平衡”对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身心均衡则会容光焕发,失去均衡的人绝对黯然失色。

  如果你是长期久坐的上班族,就需要多练习站立的姿势,如果你是长期站立工作的,就要多练躺、卧、坐的姿势,找回全身的平衡。

  瑜伽入门动作练习

  合掌树式

  左腿单腿站立,右脚掌贴在左大腿的内侧,吸气的同时将两臂抬起,与肩膀同高。

  呼吸,像做扩胸运动一样将两臂打开至身体两侧,两眼凝视于一点。

  一边吸气,一边将两臂向上抬起,手掌合于头顶正上方。

  两眼凝视于一点保持平衡,呼气的同时,将后背与手臂伸直,左右腿交替进行练习。

健身运动 瑜伽的好处 自学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