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 让美好的一天从瑜伽开始(3)

  简单的清晨瑜伽练习

  半船式(Half Boat Pose5)

  瑜伽半船式姿势与船式的差异在于双腿上抬的高度不同。半船式放低双腿有助于调节肝脏、胆囊和脾脏的功能,还能般炼脊柱肌肉。

  另外,半船式的练习方法非常简单,非常适合我们清晨进行练习,大家在练习的时候可以放慢速度。呼吸的节奏是我们练习的重点哦!

  练习方法

  1.坐在毛毯或瑜伽垫上,完成柱式,不用任何支撑物。双手放在臀部两侧的地面上。双手交叉.于颈部上方处抱住头部。双肘微微内靠,使手臂形成半圆状。

  2.呼气,这时身体要往后倾,抬起双腿,跟地面形成30°的角,注意调整呼吸,两只脚的脚跟往前伸,在这个过程当中要保证脚跟头处于一个高度。

  依靠坐骨支撑身体,脊柱的任何部分都不能接触地面,直视双脚。

  3.正常呼吸。双手不得向前按压头部。以免造成颈部拉伤。手挲应该接触后脑勺,并让头部轻轻靠着手掌,保持30-60秒,切记要保持呼吸正常。

  4.在头部后侧交叉双手,使之恰好位于颈部上方。

  5.松开双臂,坐回到地面上,伸直双腿。

  6.在另一侧重复这个体式。这次,把右脚放在左大腿根部,把左脚放在弯曲的左膝旁,在胸前缠绕双臂,在肘关节附近使左臂放在右臂上。

  保持平衡,使左大腿平行于地面。注意在两侧保持这个体式的时间应该相同。然后放松。

  7.一开始,保持平衡很困难,膝部会感觉疼痛。随着着练习的增加,疼痛会逐渐消失,平衡感也会逐步获得。

  擎天式延展

  1.两脚自然分开,右脚向前伸展,前脚掌点地。重心落在左腿上。

  2.吸气,双手于头顶合掌,下巴微收。呼气,带动身体向后弯曲。双腿、臀部收紧。

  3.保持3~5次呼吸,身体还原,进行反方向练习。

  功效

  减少颈部细纹,扩展胸部,减少手臂、背部、腰部脂肪,塑造臀部曲线。

  牛面式

  好处

  可使腰部更佳灵活,改善手脚、肩部僵硬的情况,缓解坐骨神经痛,加强肾功能。

  动作要领

  1.坐下,两腿向前伸直。

  2.左脚跨过右大腿,左脚掌置于右大腿旁。(此时右小腿应在左大腿下方,右脚掌压在左边臀部下方)。

  3.注意身体打直,双脚膝盖要对叠在一起。

  4.左手向后放在背脊,右手上举向下向后弯曲,慢慢扣住左手。

  5.眼睛注视前方一点,自然呼吸,维持5秒钟。

  6.放松,复原。左右换边再做一次。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清晨瑜伽的练习了,练习清晨瑜伽的好处其实很多,只要我们早起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让我们的一早上都精力旺盛。另外,清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我们还应该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动作的练习不要超出自己的身体极限。

清晨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