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减肥 日常最合理的减肥方法大推荐

  现在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肥胖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会对健康起到非常大的威胁,减肥已经变成不容忽视的问题,不过现在出现在众人眼前的减肥方法有很多,可是这些减肥方法是不是科学的呢?下文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科学减肥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目录

  1、科学减肥解析 2、健康科学减肥的原则

  3、药物调理减肥法 4、科学减肥食谱有哪些

  5、饮食搭配减肥法 6、饮食减肥遵循哪些原则

  7、中医减肥方法 8、植物减肥法

  9、两日科学减肥法 10、运动减肥的好方法

  11、适合女性的减肥方法

  科学减肥解析

  人体所需的能量主要来源于碳水化合物,而我们食用过量的脂肪就相当于增加过量的体重。科学家研究发现,如果你同样吃某些食物,有的女性会越吃越胖,有的人却体重适中,导致这种原因的因素当人有很多,但与食物搭配是否科学合理不无关系。他们将这个规律归纳为甲乙两公式:

  甲:油脂类(牛排、奶油等)+碳水化合物(面粉、土豆)=增重

  乙:油脂类(牛排、奶油等)+蔬菜+豆类=减肥

  不难看出,适宜于肥男胖女的当是乙种食谱,而豆芽型身材的人不妨按甲种食谱进食,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下面向你推荐一种具有特色的、适合中国女性健康减肥的减肥膳食佳模式——“一至七”饮食模式,即每天一个水果,两盘蔬菜,四碗粗饭,五份蛋白质食物,六种调味品,七杯开水、茶水或汤水。

  一个水果:每天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新鲜水果至少1个,长年坚持会收到明显的美肤效果。

  二盘蔬菜:每天应该多进食两盘品种多样的蔬菜,千万不要只吃一种蔬菜。一天的饮食当中必须有一盘蔬菜是时令新鲜的、深绿颜色的哦!当然好要先食一些大葱、西红柿、凉拌芹菜、萝卜、嫩莴笋叶等,这样可以免于加热烹调对维生素A、B1等的破坏。每人每天蔬菜的实际摄入量大约保持在400克左右就OK了。

  四碗粗饭:每天4碗杂粮粗饭能壮体养颜美身段。要克服对精加工主食的嗜好,抵制美味可口零食的诱惑。

  五份蛋白质食物:每天吃任何动物的肉50克,当然好是瘦肉,任何种类的鱼50克(除骨净重);豆腐或豆制品200克;蛋一个;牛奶或奶粉冲剂1杯。这种以低脂肪的植物蛋白质配膳非高脂肪的动物蛋白质,或用植物性蛋白质配膳少量的动物性蛋白质的方法,不仅经济实惠,而且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相对减少,被公认是一种“健美烹饪模式”。

  六种少量调味品:酸甜苦辣咸等主要调味品,作为每天的烹饪佐料不可缺少,它们分别具有使菜肴增加美味,提高食欲,减少油腻,解毒杀菌,舒筋活血,保护维生素C、减少水溶性维生素的损失,维持体内渗透压和血液酸碱平衡,保持神经和肌肉对外界刺激和迅速反应能力,以及调节生理和美容健身等不同功能。

  七杯开水、茶水和汤水:每天喝水不少于7杯,以补充体液、促进代谢、增进健康。要少喝加糖或带有色素的饮料。

  健康减肥的原则

  想要健康减肥一定要遵循一个总原则,那就是:稳扎稳打,营养不减。首先,我们知道造成肥胖主要原因就是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不规律以及运动量比较少。所以,要想健康减肥,还是得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般来说,患有肥胖病症的人都比较喜欢肉类、油类食品,这些食品热量高,容易形成脂肪,并且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影响身体健康。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首先,饮食要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一日三餐要按时吃,饭菜荤素搭配,保证均衡、全面的营养。在吃饭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些小的细节,比如说吃饭之前要先喝汤(吃饭先喝汤,不用开药方),吃饭的速度不要太快,要学会细嚼慢咽等等,都能从一定程度上起到减肥的效果。

  第二,作息要有规律性。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不仅有益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对于减肥也有一定的作用。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习惯性熬夜几乎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其实,不良的作息容易引起失眠、健忘、焦躁、免疫力下降等一系列不良症状。而且,很多人喜欢晚上吃夜宵,有研究表明,晚上过了九点之后在吃东西是很容易增肥的。

减肥方法 如何减肥 科学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