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小妙招 最全的减肥小窍门集合(9)

  儿童减肥妙招集锦

  第一:饮食原则

  1、科学控制孩子热量摄入

  孩子的年龄和他每天所需要补充的热量关系密切。1岁之内的婴儿每天每千克体重需要100千的卡路里,接下来年龄每增加3岁就减少10千卡路里。

  2、掌握好三餐摄入比例

  一日三餐中,每餐的营养总量的比例应当是3:4:3。

  3、一定不能缺少蛋白质

  一般说来,按照体重计算,每千克体重需要1~2克蛋白质。

  第二:饮食建议

  1、尽可能自己做着吃

  现在,大家为了缩短时间,更偏向出去吃饭,或者买一些加工好的食品。

  此类食物一般热量及脂肪含量较高,在制作过程中导致大量的营养素流失,从而容易造成人体营养素不足或营养过剩。

  所以,我们提倡有规律的家庭饮食,一天三餐中,争取能有两餐在家解决,既能让孩子们更多地享受愉快的进餐氛围,也能改善其健康状况。

  2、吃饭要定时、定量

  一天三餐或四餐的时间要相对固定,进食量也要相对固定。早餐一定要吃好、吃饱,并摄入一定的新鲜果蔬,食入的总热量应为一天的30%。

  适量的少吃一些晚餐,如果孩子在睡觉之前感觉饿了,可以让他喝点牛奶,这样可以减轻肠胃负担,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3、替换零食种类

  对于已经习惯吃零食的孩子,可将其常吃的糖果、巧克力、口香糖、汽水、蜜饯等高糖分、高热量的点心、零食更换成牛奶、酸奶、水果等低脂高纤维类食品,同时应减少饮料的摄入。

  口渴时尽量选择白开水,因为白开水才是人体健康、经济的水分来源。

减肥小妙招 减肥的最好方法 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