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减肥法 懒人快速甩脂瘦身法(8)

  哥本哈根减肥法有效吗

  早晨来杯黑咖啡和面包片,中午尽享200g低脂火腿和200g酸奶,晚上还能吃到200g牛排和生菜沙拉,天天这样大鱼大肉也能减肥?

  网友将这份“肥腻”的菜单晒到了网上,称通过13天的大鱼大肉,竟轻轻松松减肥10斤,受到网友追捧。那么哥本哈根减肥法有效吗?

  现代快报记者仔细研究了这份13天减肥菜单,早餐标配是黑咖啡和面包片,中餐一般是200g火腿、鳕鱼或2个煮鸡蛋,晚餐则有200g牛排或250g鸡肉,其他蔬菜、水果随便吃。

  除了第7日和第11日比较“清苦”,中餐只能以水或果汁充饥外,其他时候都一边吃肉一边甩肉,兼顾了对肉食和身材的热爱。

  有记者了解到,在网上,这个菜单被称作“哥本哈根减肥法”,通过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来达到瘦身效果。那么,它的效果如何呢?“短期内可能有效果,一段时间后容易反弹”。

  南医大附二院营养师梁婷婷告诉记者,按照食谱减肥期间,控制了碳水化合物摄入,打破了能量均衡,人的身体处于不适应期,体重会有所减轻,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身体再次恢复能量均衡,体重又会回归原样。

  梁婷婷称,曾经有两个朋友试用了此食谱,短期内瘦了七八斤,但不久后又恢复了原来的体重。

  “糖是人体大的能量供给,不吃主食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梁婷婷告诉记者,按照减肥菜谱,摄入的肉类、蛋类也许能提供足够的能量。

  但缺少糖分供给,能量并不均衡,会导致头疼、恶心甚至肝肾损伤等副作用。据了解,蛋白质、糖分、脂肪、水和维生素是人体需要的五类营养物质,共同维持能量均衡,一个都不能少。

  减肥中不吃肉类,也算一个误区。梁婷婷解释,人体每日需要摄入100—150g肉蛋类,保证蛋白质和脂肪的供给。

  而且,肉类也是血红素、动物蛋白的主要来源,长期不吃肉者会脸色不佳,甚至引发贫血。

  营养师梁婷婷提醒广大美眉,减肥的原理在于摄入能量少于排出能量,具体来说,就是少吃多运动。

  减肥是个长期的过程,太迅速的减肥方法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甚至对身体造成伤害,不要轻易尝试。

哥本哈根减肥法 哥本哈根减肥法原理 哥本哈根减肥法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