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原理 中医针灸减肥的原理和疗效(5)

  针灸瘦脸的原理

  随着大众审美的改变,更多的人比较喜欢小V脸,认为小V上镜;小V脸穿什么衣服都好看……那么,如何经胖嘟嘟的脸变成小V脸?针灸美容就是大家比较认同的一种方法,其是通过中医针灸来达到瘦脸的目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针灸美容瘦脸的一些穴位。

  穴位的选取是关键

  针灸美容的分类和原则----针灸美容,就是运用针刺、艾灸的方法,补益脏腑,消肿散结,调理气血,从而减轻或消除影响容貌的某些生理或病理性疾患,进而达到强身健体、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目的。

  百会穴

  预防过量饮食、便秘。左右两耳洞向上升,在头部连结后的那条线的顶点,即是百会穴。它可以起到安定精神预防饮食过量。

  太阳穴

  眼睛与眉毛间的侧面,向后约1横指处,快接近发际处。此穴位可促进新陈代谢。

  攒竹穴

  眉头下方凹陷之处即是。眼睛疲劳以及头痛,都会引起眼部四周的浮肿。此穴位可以缓和胃部不适。

  承泣穴

  位于眼球正下方,约在眼廓骨附近。由于有胃下垂的人眼袋容易松弛,所以此穴能提高胃部机能,从而防止眼袋松弛和减肥。

  球后穴

  提高小肠的机能。眼尾正下方,脸颊头下处。能调整小肠机能,帮助吸收助消化。

  迎香穴

  眼球正下方,鼻翼的旁边即是。此穴位不仅可以消除眼部浮肿、预防肌肤松弛,还能减轻肩膀酸痛,达到瘦脸的目的。

中医针灸 中医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原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