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坏处 夜猫子该如何减肥

  熬夜是我们现在社会中经常会发生的一件事,几乎是每一个人都会存在熬夜的现象,但是你知道吗?熬夜的危害是非常大,不仅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还会让你发胖呢?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赶紧去跟小编了解一下吧,看完你就知道熬夜的危害是有多大了。

  对于熬夜造成的肥胖我们该如何减肥呢?有什么好的妙招吗?

  现在很少有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了,到了晚上往往迟迟不肯上床,总觉得好多事情还没做完,一天24小时根本不够用。即使躺在床上,也要习惯性的看手机,迟迟舍不得关,不停地刷新微信朋友圈。

  熬夜造成人体发胖的原因

  熬夜时你体内激素们的水平会发生一些变化。体内生长素的水平升高,而生长素可以刺激食欲。体内瘦素的水平会降低(瘦素是会提高机体代谢率从而使人体变瘦的激素),瘦素原本是可以抵制饥饿感的,综上,体内的生长素与瘦素一联手,熬夜的人就会觉得空前的饿!太饿了,硬要不吃也难。

  人们进食是为了获取热量,但其实热量却有好坏之分。一般来说,来自于淀粉或精制谷物类食物的热量是“坏热量”,因为它们在被吸收的过程中,会使血糖出现一个很高的峰值,这种作用在人们进食饼干、薯片、薯条、早餐麦片,以及甜点时表现得更为突出。

  “好热量”则来源于食用粗制油、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各类坚果,未经加工的各类食材以及低温下烹制的动物性食品。但事实上,睡眠不足的女性更倾向于食用各种零食、比萨饼、薯片、糖果以及冰淇淋。

  负责该项研究的哥伦比亚大学营养学助理教授说,她们调查发现冰淇淋是熬夜女性喜欢的食物。所以简单说,熬夜的女性大多比较胖。

  那么,熬夜如何减肥

  一、晚上熬夜午餐晚点吃

  虽然许多人都知道,愈晚吃晚餐就会容易胖,但对于常常工作或补习到很晚的人来说,要早一点吃晚餐是很难的事。一旦超过晚餐时间,吃进去的东西很容易就变成脂肪囤积在体内。如果真的没有办法在晚餐时间好好吃顿饭,就试着把午餐往后延1-2个小时,如此一来就可以避免晚上吃太多或在午晚餐之间吃零食。此外,夜猫族多半都有食欲神经中枢失调的问题,加上3餐多半外食,很容易就会失控,这种人要想办法抑制食欲。

  二、睡前三小时不能吃东西。

  睡前3小时无论如何都不吃任何东西!千万记得,睡前吃进去的东西很容易就变成脂肪囤积在体内。如果每天回家的时间都很晚,试着把晚餐分成两个阶段吃,热量较高的食物尽量在第1阶段的晚餐就把它解决掉吧!

减肥方法 熬夜的危害 熬夜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