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的作用 早上坚持这样做减肥效果好

  在早上的时候起来跑步是非常好的,对于我们的身体保健效果显著。跑步的禁忌有哪些?如果你在跑步的时候方法不对,有可能就白跑了,还会伤害身体,跑步的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知道,想了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早上跑步的作用

  第一,晨跑可以减肥

  早上的时候坚持跑步,能达到减肥的作用。因为减肥是需要增加我们的身体消耗的,平时工作和学习可能都是坐着的,需要活动,而跑步就是很好的一种锻炼方式。每天跑上一个小时,一个月就能让人瘦一大圈,赶紧试试吧!

晨跑可以减肥

  早上的时候跑步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段,因为早上只要锻炼了,接下来一整天的时间我们的脂肪都会持续的燃烧,比晚上锻炼更加能够减脂。而且早上运动了之后,由于会比较累,接下来的时间一般就不忍心吃太多了,也有利于减肥。

  第二,晨跑可以平和心境

  早上的时候是比较安静的,在安静的情况下跑步,我们能够更好的和自己进行沟通和交流,从而达到舒缓情绪的作用。平时如果很忙,总是处于很嘈杂的环境中,人难免会感觉到烦躁,而晨跑的时候我们是独处的一个状态,心态会更好。

  第三,晨跑开启每天的新动力

  早晨跑步,所有逃避运动的典型借口(比如没有时间啦、工作后太累啦或者不能和亲人共处啦)都可以靠边站了。现在那些工作之余的时间都可以用来打理别的事情,或者窝在沙发上,完全不会有负罪感。早晨就完成锻炼,也会让你开启一天的持续动力,那些其他通常不愿做的重要工作,你也不会再找借口。

  第四,晨跑可以少吸尾气

  早起跑步的好处之一是,你可以在大车小车上路污染你前开始运动。交通工具的尾气会增加心脏疾病和癌症的危险,所以如果你想呼吸新鲜的空气,一清早就穿上你的跑鞋吧。

  跑步的禁忌

  1.临跑前忌吃

  理论上,跑者应是在意时间的族群。因此「看表」操课对你来说应该不难。既然这样,跑前1.5小时内就别吃了吧!临跑前还吃东西的话,小心边跑边胃痛还边想吐。做到这点对习惯下班后夜跑的跑者来说不难,但要是你习惯晨跑,好的方法就是跑完再吃早餐,别因为饿而跑前先喝高蛋白补给饮料。

  若怕饥饿或血糖太低,可以喝些运动饮料、或果冻能量饮品等方便快速消化的即时补充品。

跑者应是在意时间的族群

  2.忌过度静态伸展

  希望你跑前都有乖乖暖身。少了暖身,全身关节肌肉都不灵活,跑完就容易肌肉痠痛甚至受伤。不过,暖身也要做对才有效,跑前应以轻微、动作较缓的静态伸展开始,并以动态伸展结束暖身。

  动态伸展其实就是弓箭步下蹲、摆手、摆腿、小跳和轻松跑等动作。动态伸展有助于消除肌肉紧张,让你在起跑时更容易加快速度,跑出个人佳纪录。

  3.跑前忌沙拉

  对于想减重或养生的人来说,沙律和蔬果是很健康食物选择。不过吃西兰花、或椰菜等高纤食物,却可能让你在跑步时觉得不适。这是因为高纤蔬果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胃胀气,而且全都是蔬菜水果的沙律也无法提供你跑步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早上跑步的作用 跑步的注意事项 跑步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