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女人练太极拳让子宫变娇嫩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6-01 09:24

  子宫是每个女人宝贵的私处,女人要想活的精彩,首先要从保养子宫开始,太极养生可让女人永葆不老的容颜,让子宫青春有活力。太极拳的运动特点符合女性生理特征,女人练太极拳让子宫变娇嫩,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练习一下吧!

  女人练太极让子宫变娇嫩

  爱练太极拳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差,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练太极拳的女人外柔内刚,充满吸引力。

  太极拳,是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拳术。太极拳,每一个动作圆柔连贯,每一式都是绵绵不断,犹如太极图的拳术。太极拳各部位是怎样要求的呢?让我从身体的各个部位说起吧!

  先说头,头自然是不能摇摇晃晃,歪歪斜斜,要保持所谓的“虚领顶劲”,这个可是所有太极流派都遵循的要旨。立身中正,眼不要斜视,自然平视就好,嘴要闭上,不要张开,也不用很闭,舌头抵住上颚。

  太极拳是一项整体运动,对女性身体的每个部位都起着不同的功效,经期女性练习太极拳,可排除淤血,同时还能使身体更柔韧。

  再说颈,不能僵硬是必须的,要自然;不能歪着,竖直好。该转动的时候就转动,要灵活。

  接着说“肩膀”,不要“上耸”,不要“前拱”,也不要“后扩”,还是那句话,自然。

  接下来说“上肢”,上肢需注意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肘”,另一个是“腕”。肘要自然的弯曲,自然的沉坠,防止僵硬,防止上扬;腕讲究的是“塌腕”,劲力要贯注其中,不可松软。

  女人练太极拳的好处非常多,不仅能保养子宫,还能美容养颜,练太极拳可提高肌肤弹性,使肌肤变得更水嫩,帮助女人预防子宫癌等女性疾病。

  再说“胸背”,胸要舒松微含,不要故意“外挺”,也不要故意“内缩”;背要“拔背”,是指舒展伸拔,不要“弓背”,也不要“驼背”。

  接下来继续说“腰脊”,腰要向下松沉,旋转灵活,不要“前弓”,也不要“后挺”;脊要中正竖直,保持身型的端正与自然。

  然后是“臀部”,做到所谓的“敛臀”。顾名思义,臀要向内收敛,不能外突。

  再然后是“胯”,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部分,要松正含缩,这样使劲力能贯注下肢,不能歪扭,也不能前挺。

  后是“腿”,人们都说功夫是从蹲马步开始的,蹲马步是基础的东西。一般基础的也是重要的。万丈高楼平地起肯定需要一个良好的地基。腿部一定要稳,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稳健扎实,弯曲合度,转旋轻灵,移动平稳,这就是对腿部的要求了!

  女人经期练太极祛除淤血保养子宫

  太极拳讲究练腰,所有的虚实转换都要通过腰。腰是太极拳内功的核心部位。中医认为腰为肾之 腑,是女人之精血所在。

  经期是保养子宫的关键时期,做到经期护理工作,一辈子远离子宫疾病,同时还能让你拥有不老的容颜,因此,经期我们要营养膳食搭配太极拳,会让女人更健康。

  拳经上说命意源头在腰际。太极拳以腰为轴,让全身关节、内脏器官进行全面运动,在练拳过程中,要求旋腰转脊,其中的“丹田内转”、“深长呼吸”、“检腰松胯”和“腰脊旋转”必然会引起肠胃、肝肾、腰腹及肛臀等脏腑部位的起伏、揉搓和挤压。

  由于各种因素,女性子宫力会有很多毒素,通过练习太极拳能帮助女性排出子宫里的毒素,还能淡化色斑。

  这样使腰部在松静之中,得到反复按摩,这就能培元固本,强腰固肾。这使得生殖系统,尤其是女性子宫不断得到刺激与锻炼,能疏通经络,提高其生理功能,是保养生殖系统的积极手段。

  练习太极拳,可以增强腰部肌肉的功能,使腰椎得以保护,同时还可以改善腰骶神经功能。经常练习太极拳,可预防肾虚,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与此同时,泌尿系统的功能也能得到提高,对于抗衰老、保健养生都是十分有益的。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